2014-03-08-03-20-48_deco

家裡有毛小孩的爸爸媽媽,看到毛小孩突如其來嘔吐時往往會一陣慌張。

今天早上照往常一樣要餵食寶妞時,她突然一陣嘔吐。

仔細一瞧,一團又一團的黃色泡沫,這已經不適她第一次吐黃色泡沫了。

雖然上網查了相關訊息,仍就不安穩就帶她看醫生去了。

2014-03-26 15.23.58  

│這張是寶妞一副老娘不爽得表情,她死都不想去看獸醫。│

 看完的結果簡單地歸納成以下給毛小孩的爸爸媽媽參考:

狗狗屬於哺乳類動物,講白一點就是狗狗也會跟牛一樣有反芻的舉動。

這個是因為狗狗在演化的過程中,在野外居住久了,為了要將捕獲的獵物存起來。

它們往往會吃超量,等到下次肚子餓的時候或者是安全的時候再把食物全部吐出來。

所以請大家記住,狗狗的杜子簡直跟無底洞沒有兩樣。

(尤其曾經當過流浪狗的寶妞,有吃的最大。往往吃過量)

但嘔吐仍然分成很多狀況,當毛小孩嘔吐的時。

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時,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

1743611_10201508213569416_1890422019_n  

│隨時注意狗狗飲食的狀況,避免尖銳的骨頭。尤其是幼犬容易哽到│

1. 狗狗吐黃色的泡沫

 可以觀察她的活動狀況,有的時候單純是肚子餓過頭了。吐黃黃的膽汁,若正常飲食後仍然活蹦亂跳。

    就可以好好地放心一下,情況持續的話,就代表他可能有腸胃方面的不適需要就醫。

2. 狗狗吐白色的泡沫

口吐白沫,像是一團奶泡一樣的東西。代表狗狗可能在進食的過程中有食物卡住喉嚨了,大部分是骨頭較多。

    這時可協助他休息一下,但如果情況持續沒有好轉。那就有可能是心臟先天的問題,必須交由獸醫進一步檢查才會知道。

3. 狗狗吐咖啡色液體

通常這個時候就必須要緊急送醫了,代表狗狗可能有內出血的現象。需要立即就醫治療。

大致上來說,若狗狗是突然性的。

僅需要多多休息就可以了,但狀況持續不斷的話。就必須要請教熟悉的獸醫進一步諮詢囉!!

延伸閱讀:

【愛寵物】❤❤ 搶救毛小孩,去除壁蝨、跳蚤消滅大作戰 ❤❤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