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

高雄縣的橋頭糖廠是個假日溜小人兼具放鬆的好地方,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為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於日治時代創立。目前高雄縣政府列為縣定古蹟,園區內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蹟保存完好,可看出當年風光煥發的風貌。沿襲自日據時代的兩座事務所不但具有歷史意義,外觀面貌也挺特別的,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除了架高的地基外,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充滿日式風格的日本群建築成為國片廣告的首選場景。像是以民國五十年代為背景的淚王子就以橋頭糖廠為主要拍攝地點,就像直接回到了民國初期(如下)。絕對是喜愛外拍女孩的天堂壓!!!

淚王子  

│照片取自類電影淚王子劇照│

DSCF7957  

DSCF7962  

│像在日劇中才會看到的許願板,寫完了祝福與期許。等待哪天全都開花結果 =) 

日誌小學  

舊日治時期留下的小學,是不是很像卡通龍貓的場景。這棵樹也曾經是眾多廣告影片取景的地方│

4  

色彩繽紛,讓橋頭更富有童趣注入一股新的風貌。│

5  

│園區相當的廣大,內有腳踏車可供租借(有專屬自行車車道)。也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咖啡廳或展覽入住,提供民眾文藝休閒的好地方。│

6  

橋頭專屬自行車車道,全長約為三公里。現場有許多租借自行車的店家│

7  

 

 

 

 

 

 

 

 

 

 

 

 

 最後離開前別忘了到台糖館逛逛,台糖研發了超過二十種口味的冰棒~ 每種滋味都令人難忘。

 〈高雄縣│橋頭糖廠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村糖廠路24號

門票:無 (台糖小火車全票NT$ 80元;團體/半票NT$50元。)

 交通: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岡山交流道往岡山方向,接台一線省道往橋頭方向(約2公里)左轉,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 搭乘大眾運輸:
高捷-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R22A)
火車-搭縱貫線鐵路普通車,於高雄橋頭站下,再循路標指示前往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公車-搭乘高雄客運或中南客運,於橋頭站往橋仔頭糖廠,即可到達橋頭糖廠。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