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慕名高美濕地的美景,特別在台中小旅遊中規劃了這個朝思暮想的景點。

從台中火車站租車後,沿著台灣大道(昔為中港路)從一段騎到七段。

(途中經過了逢甲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儼然快成了台中大學參訪行程了)

到了大甲可詢問當地的民眾高美濕地的方向,大約再15分鐘左右的車程。

就當屁股坐摩托車都坐到快放棄的時候,眼前的美景突然出現在眼前!!!

這海與草原相戀的場景,美得令人忘了呼吸。

相機拍不出那廣闊視野與徐風除除,帶點慵懶

海與草地相戀的景色,搭配著竹南海岸特有的風力發電景觀。

豐富的濕地生態,由於乾濕混合而成的複雜地形使得生態種類更加豐富,每年秋冬交際時候總會吸引大批的侯鳥駐足於此。

除此之外,在溼地上可看到許多魚類、蟹類棲息於此。

【高美溼地小檔案】

位 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日據時期的高 美,日人除了設立學校也開闢高美海水浴場,當時昭和巴士早已在清水的高美路上來回馳騁,民國56年高美燈塔的建立,增添一處地標景觀,使高美 海水浴場的遊客熱潮,達到巔峰。這即是高美濕地的前身。民國65年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終告關閉。沉寂了二十幾年 的高美海水浴場(高美濕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在此棲息,再度吸引人們的重視與關懷。(本段截入高美濕地台態旅遊資訊官網http://www.gaomei.com.tw)

高美濕地的落日真的很美,可看到夕陽光彩與海水互映的變化。

遼闊天際被夕陽印成金黃色一片,太陽一步一步的與海連成一線

濕地上不乏可看到民眾光著腳丫在踏踏泥、踩踩水,玩得不亦樂乎。

有許多人選在高美濕地拍婚紗,那氣氛是真的滿浪漫的。

挺適合初次約會或是想要告白的人兒 >////////////////////<

美得令人捨不得離開

生態保護員在旁巡邏或講解生態,這麼美好的濕地景色,需要你我共同維護。

才能永遠保持這樣如畫的美景。 = ) 

【交通資訊】

高美溼地

諮詢服務:04-25263100轉2670
景點地址:臺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開放時間:沒有時間限制
收費:免費參觀 

│我的方式│

 外地觀光客省錢又方便的玩樂方式就是騎『歐都賣』,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大約花費1個小時左右。

 │開車│

 從台中市區往高美路,沿路可經過高美地區的中心地帶,在三美路與護岸路的交接處左轉直到盡頭,就可到達。

│大眾運輸│

  (1)    搭高鐵至台中烏日站下,再轉搭火車至清水站。

 (2)    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179班次往高美班車於高美溼地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巨業客運票價│全票:22元 半票:11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