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1  

關渡因背倚觀音山及大屯山,面向淡水河。

因形成凹處地形,成為天然港口地形。古時稱為甘豆門,為先人由關渡碼頭進入台北開墾的重要關口。

因開發已久,隨著淡水河與基隆河河口泥砂堆積,水運逐漸沒落。

關渡擁有美麗而珍貴的河濱溼地,其中同緯度難得一見的水筆仔植物景觀讓關渡生態自然公園多了許多生物的青睞。

IMG_5420  

河岸旁整治成寬廣的公園,備有咖啡廳、腳踏車租借站,傍晚時,岸邊還會出現街頭演奏的景象。

IMG_5429  

IMG_5431  

本段的自行車道向北可延續至淡水八里,往市區方向可通往大稻埕。

為著名的自行車道景點之一,因此在這裡不乏可看到許多全身專備齊全的自行車運動人士在這休息亦或騎車。

《自行車車道地圖》

IMG_5436  

 紅樹林水筆仔也是關渡生態公園中重點培育的植物,生長在沼澤地水邊,果似懸,因而為名。

IMG_5405  

一望無際遼闊的視野,隨著民國93年藍色公路的興起。

又再次賦予關渡碼頭新生的力量,也讓北部的民眾多了一處新的郊遊選項。

IMG_5416IMG_5418IMG_5458  

藍色公路-關渡碼頭

(可通往大稻埕碼頭及淡水八里碼頭,但班次不比淡水八里來的多。若前往可先上網查詢藍色公路時刻表http://yoyonet.biz/egoing/boat/taipei.htm。)

IMG_5408  

落日餘暉的夕陽下,斜倚在關渡碼頭橫亙水面的木頭棧橋旁,只是發發呆然後看著夕照逐漸褪去。

這樣的風景足以讓人暫時逃離都市,忘卻工作上的種種煩憂。

關渡碼頭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大眾運輸】

1.搭捷運淡水線關渡站下車,循知行路前往關渡宮,由廟前小徑前往可抵達。
2.搭聯營公車302路,在終點關渡站下車即抵,或搭308路、指南2、5路及往淡海的新店客運,在關渡站下車往知行路直走約15分鐘可抵達。

【自行開車】
北二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後→左轉接承德路及大度路前往關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