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858_3132683438220_645218766_n  

五月中,桐花尚未凋謝。金黃色阿勃勒馬上前來大放異彩

阿勃勒的學名為「波斯皂莢」;阿勃勒樹因為結滿金黃纍纍花瓣,片片落下就像層層金黃色系與降下,因此又稱為「黃金雨」。黃金雨是一種中型樹,樹身可長至10至20米高,而且生長迅速。黃金雨是一種落葉樹半常綠樹,果肉是瀝青狀黑色黏質,有一股刺鼻的氣味。種子有說味甜可食用,亦有說有毒,有輕瀉作用,古埃及人用此來作瀉藥用。樹皮含單寧,可作紅色染料。為泰國的國花。

2  

阿勃勒是常見的庭園植物. 最大的特色並不是它的葉子, 而是它一串串下垂的黃色花朵. 阿勃勒花期在夏季, 盛花期的時候, 可見一串串下垂的黃色花, 滿樹金黃的美景, 美不勝收。

993790_577675775588920_970371966_n  

2  

541177_3132693278466_1079782687_n  

 


 

高雄都會公園

介紹:高雄都會公園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總面積共95公頃,橫跨至橋頭區境內,是臺灣首座都會公園,也為台灣境內面積最大的都市公 園。 高雄都會公園的興建分為二期,目的是因應居民遊憩休閒設施需求而設立,因此在「台灣地區都會區域休閒設施發展方案」及「高雄都會公園開發計畫」規劃下成 立。 園區係包含原高雄市西青埔垃圾衛生掩埋場基地封場後再綠化而成,具有改善環境品質功能,同時兼顧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及防災、緩衝等多元化的角色,是一座多 用途的大型都會生態公園。高雄都會公園為2009年世界運動會23個比賽場館之一,進行飛行運動比賽。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24

【自行開車】
1.成功南路(台一線)右轉徳民路
2.高楠公路(台一線)左轉德民路
3.藍昌路左轉德民路
【大眾運輸】
1.搭程高雄捷運至都會公園站下車→4號出口→步行前往德民路
2.搭程301或29號公車,至監理所(都會公園)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