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石碇是一個被遺忘的山城,LOFT17則是一個被遺棄的工寮!

石碇是一個樸實無華的山城,過去是通往宜蘭「淡蘭古道」的交通樞紐,是文山包種茶重要的產地,日據時代石碇則是煤礦重要的產地,尤以現今石碇里與中民里開採為最!

LOFT17則是位於石碇中民里,一個被遺棄的數十年之久的工寮,數棟廢棄的工寮。直到由老先生將它買下整理過後成為今天的LOFT17園區【取自LOFT17的官網簡介】

這是一個誤打誤撞發現的桃花源

記得去年四五月尋訪油桐花蹤跡時,隨著花季的蹤跡。我們首次來到了位在新北市石碇區番子坑17號的森活休閒園區。第一眼看到的是這片寬廣的大草原與聳立在群山中的建築物。

3

4

5

呼叫!!!呼叫!!!發現無敵鐵金剛的蹤跡

這天午後我跟丁先生相約來這看風景喝下午茶,意外發現了幾支特別的無敵鐵金剛,讓原本冷冰冰的森活園區多了些許的童趣。

忍不住和這些雄赳赳氣昂昂的大玩偶們玩起了一系列的自拍

36

6

7

37

推開大門前,便可看到許多公共藝術裝置。

一樓的坪數相當大,位在中央的樓梯顯得氣派。有股中古世紀城堡的華麗感。很難想像這模富麗堂皇的地方已經廢棄了一段時間。直到樂活休閒園區的進入賦予了它新的生命力。

也許曾經是工廠的緣故,室內空間的設計構想主要來自後現代感的工業風。

一樓像個空曠的大展示場,更貼切地說像個博物館一匹匹的駿馬豎立在此守衛著一樓大廳。

8

9

沿著樓梯往二樓走,迎接我們的是一頭黑色的可愛小豬。

25

11

18

17

足以容納近百人的室內外餐廳

二樓主要分成兩塊空間,室內空間與戶外空間。

室內空間另外有一間一間的包廂,方便家人或是朋友的聚會。

餐點主要都是無菜單料理,依當季的食材去製作烹調,需要事先電話預約。另外還有下午茶輕食的選項,每季菜單也會有所不同。

28

29

室內貼心有著孩童的繪圖遊憩區,讓爸爸媽媽可以放鬆地看看風景喝杯茶。

架子上依顏色排列著五顏六色的繽紛枕頭,貼心供民眾可以自行取用。

30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101,群山繚繞的風景一覽無遺。聽說早晨時還可以看見雲海環繞的美景,景色不輸新竹山上人家的景致。

20

22

戶外的空間很寬廣,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

整個戶外座位不到20人,讓客人充分擁有自己的空間與隱私。

14  

讓人產生擁有巴里島輕鬆的度假氛圍

將將將!!!!!!!!!這是貝果兒千挑萬挑的位置,今天我要躺著吃下午茶辣!!!!!!!!!(誤)

15

13

16

朋友看到我這兩張照片都誤以為我跑去哪裡度假玩耍,殊不知就在石碇的山區裡。

23

31

32

33

我們點了熱水果茶、芒果冰茶及一份綜合水果鬆餅,整套加起來不到400元。本來想拍下菜單給各位客官看的,但因為店家說餐點隨時會更動只好作罷

35

這份鬆餅份量十足,各個水果都好鮮甜。一份180元而已,CP值相當高

19  

望出去的美景,讓人不自覺的放鬆放下了腳步度過了個美好的假日下午

 


 

【LOFT17 森活休閒園區】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番子坑17號

電話:02-26638518

網址:http://www.loft-17.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14958

【小小提醒】

  1. 本餐廳主要皆為無菜單料理,食材均有限。若想前往用餐還是建議先電話預約。
  2. 由於這天前來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天色一下就暗了下來。森活休閒園區的戶外空間,晚上並無照明,看夜景星星都挺美的,如果要照相就要把握好天氣的時候。
  3. 交通方面其實不好找,請往平溪的路上過了永定國小後約十來分鐘路邊沿途會有告示牌,沿著山路順開就可以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