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_151203

滇味,來自中國雲南傳統美食的好味道

滇味廚房是位在政大側門旁,政大學生口耳相傳的平價美食。

當中最具特色代表的莫過於過橋米線與汽鍋雞還有椒麻雞,這些都是中國雲南的特色家鄉味菜色。

20141228_144110

過了下午三點,小小的空間客人座無虛席

店面空間不大,過了用餐時間仍然是滿滿的人潮。

20141228_143948

滇味廚房必點的主食─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在雲南省米線是風糜全省,深受各族人民喜愛的風味小吃,且吃法多樣,涼熱皆宜。

關於過橋米線有一個優美的傳說:

由於雲南省地形位置高低起伏的關係,從前有位書生在苦讀時。妻子為了要保有餐點的溫度。因此用砂鍋熬好後送去,但這次用功的丈夫又忘了吃飯,當妻子回來收拾碗筷時,飯菜還未動過,妻子看著丈夫用功的樣子無心埋怨,準備把飯菜拿回家後熱一熱再送去。偶後發現這樣的烹調方式可以保有食物的鮮美與溫度。後來這事逐漸傳為美談,人們紛紛仿效這種製作方法製作雞湯米線,因為這位賢能的妻子給丈夫送食物時要經過一座橋,人們又把這種食品,稱之為「過橋米線」。

20141228_144007

20141228_144045

滇味廚房另一大賣點氣鍋雞,冬天來上一碗讓人不禁熱呼呼。

20141228_144051

※ 特別推薦:雲南特殊小點,麻將皮蛋與涼拌雞絲相當值得一試的餐點。

20141228_144410_Richtone(HDR)

小鍋米線 $ 110

小鍋米線的份量較過橋米線來的小,湯頭甜美不油膩。裡面伴隨著青菜、肉片、蛋、豬肝。看似一道簡單的料理,卻營養均衡。

20141228_144848

雲南人特愛吃米線,它的口感滑順。有點像台灣的米苔目,記得貝果兒幾年前去大陸湖南時,發現大街小巷都愛吃米線,伴著辣椒就是一道鮮美的主餐。

20141228_144430

叉燒乾拌麵 $ 90

麵條吃起來有些像有嚼勁的泡麵,搭配肉絲香料。簡單清爽,當中叉燒店家完全不手軟,每一口麵都可以搭配叉燒下肚。

20141228_145344

椒麻雞 $140

這道椒麻雞是滇味廚房『必點料理』分量多不是重點。

那炸得酥酥脆脆的口感,搭配酸甜的醬汁以及店家招牌高麗菜絲。每一口都是滿足,就連不愛吃炸物的貝果媽都讚不絕口。

20141228_144200  

滇味廚房也曾被自由時報或是多家報社採訪評選為校園必吃美食,若嫌政大太遠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市政府店,位在台北市永吉路30巷口,味道價格都一致。


 

【滇味廚房】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電話:0229384788

推薦美食:過橋米線、椒麻雞、麻將皮蛋豆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