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4

台北市近郊有一處富含生態農場與步道的世外桃源,加上近來草莓季的盛行。

為了採草莓特別跑到苗栗也需要兩至三小時的路程,貝果兒早在兩年前發現內湖可以草莓後,成了每年草莓季必報到的地方。

IMG_8210

IMG_8212

IMG_8213

白石湖吊橋,台北市的小天空之橋。

停好車後,首個景點為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碧山巖停車場旁,全長116公尺,是臺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吊橋以環繞白石湖周邊的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以龍骨意象形塑,造型為全臺所少見。一節一節突起的龍骨階梯銜接著兩岸,彷如巨龍盤飛越過山谷。

只是周日的午後,橋上的人爆多!!!!!!!!!!!!!!!! 整座橋走起來搖搖晃晃的。

IMG_8219

IMG_8220

IMG_8221

穿過吊橋後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步道,沿途會經過同心池、春秋步道等景點。

步道全長約2KM不到,路面相當平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踏青。

IMG_8224

IMG_8231

IMG_8230

白石湖情人朝聖的新亮點-同心池

顧名思義,同心池有兩人同心的意思。

同心池因自然地形產生湧泉,內圈的土域,外圈的水域,水土齊心,象徵情人永結同心,環繞生態濕地及親水平台,在豪雨期也成為保護下游的治洪池,兼具水土保持功能。周邊步道種滿了櫻花與楓樹,待幾個禮拜後,想必這裡一定櫻花滿天下。

 

IMG_8232

湖邊有座永結亭,情侶漫步於步道接著在永結亭小憩一番別有一番滋味。

IMG_8238

IMG_8240

IMG_8242

前往草莓園的路上處處都是驚喜,多了許多富有特色的店家

沿途更有許多人販售草莓相關的食品,像是草莓小饅頭、冰淇淋等等商品簡直就像小型的草莓博物館。

IMG_8254

白石湖這裡有一個許願樹的美麗傳說,守護著白石湖好山好水的「烏心石爺爺」,化身為白石湖地區的許願大使,當您來到他的腳前,悄悄地告訴他,您心中的願望,他會默默地守護著您的心願,直到實現的那一刻。店家也貼心的提供小紙條讓遊客們可以盡情寫下自己的願望,期待每個人都有美好的回憶。

IMG_8255

IMG_8257

IMG_8261

IMG_8260

IMG_8262  

這裡還是提供幾家草莓廠商的資訊,若有需要也可以自行打電話去詢問。大致上各家皆大同小異,平均一斤均為300元上下,其實不算便宜。所以大家再採果之餘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荷包,別大豐收卻大失血。

 


 

莓圃休閒農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號之2

電話:02-2795-1108 / 02-2790-2492

營業時間:

平日:13:30 - 17:30(僅供午茶,不開放採果)

假日:11:00~18:00(供餐,開放採果)

內湖清香農場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電話:02 2790 3466

營業時間:09:00–17:00

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號

電話:02 2790 2706

營業時間:09:00–17:00

碧山草莓果園

地址:114台灣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7-12號

電話:02-2793-1382

─雙北景點推薦─

【新北市瑞芳景點推薦】擁恆文創園區季節限定地表最大的地景藝術星空草原

【台北竹子湖海芋季行程攻略】竹子湖沒有湖,只有滿滿的潔白海芋跟遇見熱門婚紗景點黑森林

【北海岸景點推薦】老梅綠石槽,猶如來到綠翡翠王國♥♥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櫻花季】天元宮賞櫻花與大屯花海農場一日遊規劃

【台北景點推薦】望古瀑布&嶺腳車站,平溪線文青新玩法之誤入森林世外桃源

【台北信義區景點推薦】和興炭坑,要看礦坑文化不用跑到九份金瓜石

【台北賞櫻花】2015年平菁街42巷櫻花季,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拍攝景點

【台北內湖區景點推薦】碧湖公園、小白宮、碧湖織屋環山群繞的優美聖地

【台北賞花2月限定】彩虹橋河濱公園擁有向日葵花海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