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圍溝溫泉公園

│說到礁溪就一定要提到礁溪最著名的景點『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位於德陽路與仁愛路的中間,又名「燒水溝」的湯圍溫泉溝,是礁溪溫泉分部的中心,由於是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熱氣蒸騰,所以溫度較高。為了創造湯圍溝歷史空間新風貌,宜蘭縣政府將此區規劃為溫泉公園,精心設計的水岸空間與景觀涼亭,以及充滿禪意的檜木風呂與半戶外泡腳池,也有小橋流水的造景與茂盛又活力的花草樹木。(來自礁溪觀光旅遊網)

IMG_8736

湯圍溝溫泉公園為宜蘭縣政府重點觀光之一,同時也是礁溪客運總站必經之景點。充滿日式風情的湯圍溝公園,近期進駐了許多有趣的裝置藝術。

1

本來這附近就有許多飯店民宿甚至餐廳都集中於此

自從英式復古電話亭進駐商圈內,還有以澡盆為主的盆栽後,便成煞底片的道具。

IMG_8744

1422170479206

這是巨人遺留下的玻璃鞋嗎 ? 

巨人的高跟鞋 SIZE 可以把貝果裝進去都沒有任何問題

IMG_8759

四處都是澡盆跟蓮蓬頭,似乎表達礁溪歷史悠久的泡湯文化。湯圍溝公園旁除了泡腳池外更有傳統日式的泡湯,分為男湯、女湯。

IMG_8761

小橋流水,是全家大小或是情侶必遊的熱門拍照景點。

IMG_8765

礁溪的街道上充滿濃濃的日式風,許多礁溪著名的店家像是樂山拉麵或是會冒煙的石頭等著名的店家都在此,一般來說如果不想體驗免費的泡腳,付費的收費標準通常是三十分鐘五十元,但要自備毛巾。

IMG_8747  

想要體驗純日式的大眾裸湯也可以選擇湯圍溝公園大眾浴池(包括公共浴室男湯、公共浴室女湯,都是裸湯的溫泉浴池)全票是80元、半票40元(65歲以上民眾),而優待票則為60元(在職軍公教及110公分以上學生)。開放時間一直從上午9:00至晚上18:00,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全家大小來這裡一起泡泡湯洗洗澡,就像羅馬浴池中的公共澡堂一樣新鮮有趣。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地址:262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電話:(03)98748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礁溪溫泉旅店推薦 : 【宜蘭礁溪溫泉住宿】九號溫泉旅店NO.9 HOTEL,需要一個半小時才有辦法接滿水的超超超大浴缸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