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01

標題怎麼打得好像直銷公司的呼喊口號! 

電影曼哈頓戀習曲,英語:Begin Again,又名 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

這部看似輕心小品的音樂電影,可是網羅了綺拉·奈特莉、綠巨人浩克的馬克·魯法洛還有Maroon 5的主唱亞當、李維等大咖領銜主演的一部都市愛情小品。

11  

尤其是亞當李維除了獻唱主題曲之外,更將自己首部大銀幕處女秀獻給了《曼哈頓戀習曲》。

飾演成名的搖滾歌手(這根本不用演吧!!!) 與綺拉奈特莉有著難分難捨的愛情戲。製作群請他來演出,看中他是電影素人,一站在舞台上馬上散發獨特的魅力。

導演約翰卡尼表示:「作為一個成功的主唱,他充滿天生的自信。一般的電影演員相對少見這種渾然天成的自信心。」

112  

這部電影一開始畫面帶到了一個都市中隨處可見的小酒吧,一個失意的音樂人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後遇見葛莉塔﹝綺拉·奈特莉﹞,從一首歌曲中聽到了感動聽見了希望

也許越繁華的都市裡充滿了許多追夢人也充斥了許多失意人,葛莉塔是個來自英國的女孩隨著男朋友大衛〈亞當.李維飾〉到美國紐約尋找音樂夢。畫面一下跳到兩個人坐著車沿途欣賞美景、勾織夢想等等甜蜜的畫面。

隨著大衛越來越紅,兩個人聚少離多。初嚐到成名滋味的大衛也漸漸的迷失在娛樂圈中,甚至與自己的秘書發展出不倫戀。

(這是花系列必經的劇本吧!!!還有亞當.李維的電影處女秀就獻給了搖滾樂團的花心男角色。)

2

於是當葛莉塔發現了後,決定心碎離開這傷心地卻遇到了一個過氣的知名製作人丹。兩個人決定在有限的預算中奮力一搏,葛莉塔一句玩笑話讓錄製音樂的場景從公園、大樓屋頂甚至湖上、沒有人注意到的小巷子。這是整座城市都是我的錄音場的概念吧!

1419446219-3429681951_n

當中我最喜歡葛莉塔與丹共同聽著音樂漫步在大街小巷中,丹說 : 『唯有透過音樂才會更貼近這個人的想法,以及從歌曲中感受他的心情』。透過音樂,兩個人間的頻率也靠近了一大步。尋找已久的知音,在這刻撫慰了彼此的心靈。

而後當葛莉塔漸漸的習慣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好的時候,忍不住錄了首心情的自彈自唱要給大衛。此時的大衛才明白原來懂他的,一直都只有葛莉塔,下定決心要挽回。

曼哈頓03

當尾端大衛在演唱會上演唱LOST STAR呼應了電影一開始葛莉塔在酒吧緩緩地唱出對這段感情的無力、對前途、對這座城市等等的無助。而大衛唱出的是種『親愛的,抱歉。我不小心在這燈紅酒綠的城市迷失了,最後我才發現我的最愛是你。』也讓人體會到其實幸福往往都在身後,人生性不幸福並非取決有沒有錢,而是你有多少愛及愛人的勇氣。

而丹呢?他學會了面對他曾失敗的婚姻,應該是接受了事實放下了自己的所有情緒。面對他的女兒這段,我覺得是個有趣的互動。青少年的孩子與父母正是段折磨期,往往一個情緒沒有處理好世代代溝就出現了!試著了解彼此,讓雙方都成長了不少。本來從來就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會當父母,彼此的磨練是一輩子學習的話題。

1422277835-2473283267_n  

這部電影簡單,卻緩緩道出在大城市中每個小人物平凡又不簡單的故事。我們都要學習著擁抱自我的不完美,並且從經驗中學會『愛』。不管是愛人或愛自己,一切都是需要練習的,就算在歌詞中提到『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只要持續專心做進行中的事,不管是大事或是小事。有天,會看見太陽的。


 

【電影原聲帶同場加映】

【Adam Levine - Lost Stars】

【Keira Knightley - Like A Fool】

這大概是每個失戀的人必經會問的問題吧!大衛也是因為聽到這首歌才想起往日情深的。有點苦澀又有些甜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