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竹子湖近年因為滿山滿谷的海芋盛開而聲名大噪,今年政府更與店家推出了『尋找夢遊仙境竹子湖』慶典活動,從03/20至04/26止。今年趁著清明連假的好天氣,外出踏青一探究竟。

竹子湖大片的海芋花海,也成為賞花人潮集中的之處,坐落於陽明山山巒間的竹子湖海拔約600公尺,氣候涼爽成為高冷蔬菜和花卉的絕佳生長環境,在各式植物景觀中又以海芋田最為著名,海芋花期於每年的12月至隔年5月,而海芋季則選於盛產期的3月至5月間舉辦,海芋種植面積約13公頃。

花季期間,每天湧入了近萬人前往。早明白仰德大道必定會塞著水洩不通,就決定用最原始的方式騎機車上山。果真避開了很多人潮~

12

15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藍藍的天配上潔白的海芋正美。

我們先漫步在周邊的步道上,坦白說貝果兒愛看花但不愛摘花。所以就以郊遊的心情走在海芋田旁。停車旁的步道便是『小瀑布海芋園』,採海域各家農場的收費標準皆不一。費用大約分成入園費50元~150元間可以抵消費,大約採8朵海芋收費為100元。若不想採海芋的朋友也可以參考路邊販售的海芋,一束大約100元。

19

14

13

回到小瀑布海芋園的步道,路途平坦好走。不乏看到有些父母推著推車帶孩子前來賞花,旁邊有座涼亭可以俯瞰整座海芋田。但可能是連假的關係,海芋田僅剩下寥寥可及的花,剩下整片綠葉。人人手上都一束一束的,在陽光下挺美的。

18

》小瀑布海芋園所呼應的造景『緊張的紙牌僕人

16

旁邊在『發現生活的園藝』中遇見了抽著水煙的毛毛蟲。原來是今年『尋找夢遊仙境竹子湖』主題中所配合的造景

用色大膽鮮豔的毛毛蟲多了幾分童趣。

17

除了海芋外,紫藤花也是這的特色之一,淡紫色的紫藤花如同葡萄般飽滿在風中搖曳。

3

走完了這景點,遠遠的看到整片梯田上都是海芋就拉著丁先生前往

這片農場有別於其他已經光禿禿僅剩綠葉的農場,而是滿山滿谷的海芋耶!!!!!!!!!

也太讓人欣喜落狂的了吧!!!!!

4

客倌看看這後方無限延伸的海芋,這裡是『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果然如其名是梯田地形。提醒大家『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似乎沒有提供採收海芋的服務,才得以保留這大片美景。

5

6

2

應該是非在主流道路上的關係『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給人清幽,鮮少有觀光客來訪。加上地形是梯田的關係,貝果兒提醒大家拍照一定要格外小心。

不然一個噗龍可是會跌進小溪流中,還有還有使用自拍神器一定要鎖緊。我跟丁先生在等待拍照的同時

眼前的小姐哀鳳六就直接跌進了溪流中。還好我們的自拍神器可是升級版,硬生生貴了許多沒有這樣的困惱。

這片花海怎麼拍都夢幻

沿著指標我們往步道走,步道倚著溪谷而建。

光看溪流從石頭上陸續傾洩而出,人也涼快起來了

10

11

20

8 

9

在三十四度高溫的今天,看著潺潺溪流,穿梭樹蔭間格外清涼消暑。木棧步道旁便是野生的海芋,一朵朵海芋跟手掌大小般

離開時竹子湖的道路仍然水洩不通,公車已經好幾台卡在路上了。這刻還是慶幸我們騎歐兜賣這明智的選擇,竹子湖的道路因為有管制都為單行道,竹子湖地區湖田橋西經海芋大道方向實施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海芋大道單行管制至往中正山叉路口止。

21

就在回程的路上,被我找到竹子湖旁婚紗熱門景點─黑森林

這裡種植了許多柳杉林,筆直的樹幹,整齊交錯地環繞,頗有一種宛如置身歐洲童話森林般的夢幻浪漫。特殊的氣氛成為電視劇及婚紗業者外拍的熱門地點之一呀!!!!!!!!!!!!!!!

20150405_163724  

黑森林中有座石頭砌成的愛心,我們瞧了好久角度都難以跟他正面合照。

往森林深處走,高聳的樹木,像極了歐洲才會出現的森林景象。

22

整座黑森林面積並不大,陽光灑下時怎麼拍都好看,就算席地野餐也很適合。

這次的意外發現,也讓貝果兒默默將它收入未來拍婚紗的必到景點。(笑)

23

11102926_10204026705130131_3090688452566279614_n  

若是要從陽明山往竹子湖的方向,開車順著竹子湖往水尾岔路、頂湖方向往上走,爬過一段山坡後,黑森林就在眼前。會在左手邊,這裡並外額外立告示牌或指標。

因此經過時一定要睜大眼睛才不會錯過眼前的美景。

---------------------------------------------------------------------------------------------------

【竹子湖採海芋資訊收集】

交通資訊:

海芋季期間(2/27至4/26),逢假日(含週休二日),仰德大道實施例假日管制;竹子湖地區湖田橋西經海芋大道方向實施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海芋大道單行管制至往中正山叉路口止;另湖田橋往東湖路段採雙向通行,頂湖段採單向通行且禁止迴轉,疏導由新闢石板路往陽金公路離開。竹子湖地區交通管制實施時段為例假日自上午9時至下午6時,視實際車流量彈性調整。


檢視較大的地圖 

9  

《苗榜花園

電  話: 02-2861-5419

類  型: 賞海芋/複合式餐飲

收費方式: 入園費NT150,可抵消費。

擁有竹子湖最大的海芋田,隨著季節種植之花卉不同,景觀隨之改變,非常適合拍照取景。

海芋8朵100元

現撈鱸魚、現摘野菜

《大梯田生態休閒農場》

電  話: 0928-123152

類  型: 賞海芋、採海芋、繡球花/用餐、下午茶

收費方式:入園費 NT100,可抵消費。

《發現生活園藝》

電  話: 0932-137123

類  型: 賞海芋與海芋販售/美食餐廳

收費方式: 點餐消費

.團體預約可體驗植物栽培、生態導覽解說、球體植栽DIY活動。

.櫃台上擺有店長親手製作的各式真實植物的裝飾品。

.庭院面對著整片青山與海芋田,走進發現生活園藝,如同置身山林之中。

.推薦菜色:水蓮、炸山苦瓜、土雞肉、高山鱸魚、手工綜合圓

168海芋園》

電  話: 0918-248697

類  型: 乾式海芋田/採海芋、賞海芋

收費方式: 不收入園費

.位於親水公園旁,採完海芋可順道在溪水旁游玩。

.乾式海芋田,不用換鞋採海芋。

.農園未經任何裝飾,保留最原始的海芋田園風貌。

.園中除了白色海芋外,還提供綠女神及彩色海芋供遊客採摘。

《小瀑布海芋田》

電  話: 0928-123152

類  型: 採海芋(溼式海芋田,農場備有雨靴借用)

收費方式: 入園費NT100,可採10朵海芋

.因為地勢的關係,這裡的海芋田多了層次與蜿蜒之美。

.濕式海芋田,須穿雨靴採海芋。

.田裡清晰可見蝌蚪與浮萍漂來伴你一起享受田園樂趣。


  

【竹子湖黑森林】

交通方式:開車順著竹子湖往水尾岔路、頂湖方向往上走,爬過一段山坡後,黑森林就在眼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