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5688_462638547236180_3055971635543359230_n

天氣漸漸寒冷了,加上東北季風過境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

貝果兒同時身為新手家庭主婦又是職業婦女實在常常分身乏術在煲湯這事上。

還好最近發現了一個偷懶的小撇步───『滴雞精懶人料理』

這次很開心收到來自新竹的古法雞精體驗,對新手人妻來說幫了很大的忙。

以下是我自己親身體驗研發的懶人食譜 


186239

186242

《十分鐘快速蘿蔔槓丸湯》

【份量】兩人份

【食材】白蘿蔔半條、槓丸數顆

【調味料】一包原味滴雞精、少數鹽巴

【作法】

1, 將白蘿蔔及槓丸切成小塊狀,約1000CC的水放置鍋中煮滾

2, 將調味料放入鍋中開小火滾個大約十分鐘

3, 起鍋前將入少許的胡椒粉提味即可以上桌

心得:白蘿蔔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有一些腥味,利用滴雞精快速烹調不但可以避免這個味道還可以增添湯的風味。

《十分鐘快速魚勿仔魚稀飯》

【份量】一人份

【食材】魚勿仔魚少許、半碗白飯、一顆雞蛋、少許蔥

【調味料】一包原味滴雞精

【作法】

1, 將半碗白飯放置鍋中加一碗水及一包滴雞精小火煮至滾

( 小提醒:煮稀飯一定要在旁邊不停地攪拌避免鍋底燒焦 )

2, 將魚勿仔魚少許加入稀飯中煮大約三到五分鐘,在起鍋前將雞蛋打成蛋花加入一起煮至蛋花熟為止

3, 起鍋前加入少許蔥,美味又營養的速成粥就完成了。

20151027_070703

20151027_07081620151027_070933

好了,分享完懶人人妻日記要來介紹產品了。

古法滴雞精來自新竹,現在市面上的滴雞精如此的多貝果兒第一次知道滴雞精的功效有分公雞或母雞的不同坦白說古法雞精的外表並不討喜,若是放在超市大賣場中我一眼望過去絕對不會發現它的存在。但是當我收到廠商的產品時,他的大包裝及廠商特別提供的雞油及詳細的說明公雞、母雞功效不同時。我突然有種熱淚盈眶的感動,就像小時候回到鄉下阿嬤家縱使每道菜的賣像不見得討喜,那用心是無可抹滅的事實。

20151027_070723

古法滴雞精是我看過最大份量的滴雞精,豪邁的100ml大份量,包裝上說明了各種加熱的方式。

20151027_070914

貼心的說明各個族群飲用的資訊以及甚麼時段飲用較洽當

20151027_072023

古法滴雞精有個感人的故事,原來老闆Shawn長年在國外留學總是心繫家人的健康,在食安風暴的今天為了讓家人可以有一個健康的食物,所以跟叔叔拜師學藝。從挑選雞的品種開始至萃取滴雞精,嚴選放山黑羽雞,堅持古法烹調。每個過程都充滿用心與愛。也秉持這樣的心情將古法滴雞精交到消費者手上。

20151027_070751

20151027_075149

古法滴雞精又另外研發了枸杞滴雞精、四寶滴雞精兩種口味,我個人覺得這個是個相當貼心的服務。大家都知道滴雞精對於孕婦、坐月子甚至生病的病人提供了最佳的營養,然而古法滴雞精又加強了它的功效。

20151027_075221

【純澈滴雞精】

適合族群:所有族群使用

口味介紹:古法滴雞精的味道都有些偏酸,100ml的大份量讓我挺吃驚的。就像立刻可以喝到熬煮許久的純粹雞湯。這個是我最近在料理的過程中最棒的好幫手。

像是前陣子家人風寒,連續三天早上喝,感冒快快就好了。

20151027_075209

【枸杞滴雞精】

適合族群:上班族、青少年、哺乳中或是懷孕中的媽媽

口味介紹:微微偏甜,淡淡的香味。是古法滴雞精中我最喜歡的口味

本草綱目紀載枸杞具有滋補肝腎、明目安神、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對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暈目眩、虛勞咳嗽、遺精等症有顯著效果。另外,用枸杞煲湯、泡酒、泡茶也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果喜歡甜一點味道的人可以選擇這個口味,枸杞本身就有明目安神的功效。適合長期工作熬夜的族群,還有考生族群也是很適合壓!!!!!!用眼過度就是要用枸杞顧眼睛。

20151027_075233

【四寶滴雞精】

適合族群:

口味介紹:有淡淡的中藥味,像是喝藥燉排骨的味道。可能是有加當歸的關係,喝完有些回甘不油膩。

四寶是選用了當歸、川芎、黑棗、枸杞、白芍下去燉煮,其中當歸跟黑棗都是用來補氣滋養,對於手術完或是長期疲勞的人都挺適合的。另外特別一提,過去我們對滴雞精的認識就是一早空腹使用。事實上根據身體狀況的不同而喝的時間也有所不同,中醫師表示若是體虛的民眾,建議在傍晚5~7點飲用,因為這個時候走腎經,可以補足所需的氣血達到提供能量的功效。


以上就是這次的體驗分享辣!!!!!!

 相關產品資訊如下:

 《新竹 古法滴雞精》

 官方網站:http://gufa.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ufa.MIT/

 宅配訊息:新竹地區可享有三個小時送達的宅配服務,隨時為你的身體把關。

20151027_070901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