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_094055  

(首圖為我入住10天的房間)

萬芳文山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

官方網站:http://www.yono.com.tw/blog.php?c=117


 

早在懷孕時,就聽到很多人說熱門的月子中心要快點預約。

所以大概在20週左右我們就前往萬芳悠之家參觀並且快速下訂了10天。

當初選擇萬芳悠之家時,不諱言最大的考量是交通及費用。

坊間大多數的月子中心一天都是要7000、8000起跳,照古早做完30天月子。

我想荷包大概也都破產了 >”<

我們當初下訂的房間是一天5800元的房型,原則上訂閱時間以預產期為基準,生產完當天要打給月子中心請他們空下房間,若當天沒有房型就要排隊再等候。

(但誰會知道自己的孩子甚麼時候要蹦出來!!!像我就整整提早了兩週,所以後來還好它們還有一間5500的空房。)

【公共區域介紹】

20151214_131547

20151214_131650

 萬芳悠之家距離捷運萬芳社區站旁約十分鐘的路程,隱身在一棟住商混和的大樓中。

本來很擔心環境以及吵雜的問題,身處12樓的悠之家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20151214_131556

20151214_131729  

大廳與嬰兒是採取相當嚴格的控管,訪客如果想要探訪是可以在公共會客室或是在產婦的房間中。

但如果有要看寶寶的話就必須一定只能透過玻璃窗看。

管制相當的嚴格就算是直系家庭成員除了爸爸外也只能有一位照顧者可以抱寶寶。

20151214_214201 

當下我跟我先生一度都覺得為什麼要這麼嚴格,幾乎要矯枉過正了。

後來想想也好,避免不熟的親戚或朋友打擾寶寶與產婦的休息。

而且剛好我們住月子中心那陣子,其他的頂級月子中心有發生抱錯嬰兒的事情。

有時候謹慎龜毛總比出差錯好。

20151214_214211

20151214_131448  

房間走廊及公共區域的共用設施,像是蒸奶瓶消毒器、電鍋、微波爐。

房間介紹】

20151215_094055

比起其他像五星級飯店月子中心,悠之家走的是安靜、溫馨、舒適的路線。

每間房間均配有冰箱、熱水瓶,有些高價位的房間則是一人一個擠奶器也不用特別去醫護站借。

20151215_094150

20151215_094202

房間內有簡單的衣櫃、梳妝台,梳妝台上放置著月子中心的相關規定與說明。

左邊紅色的袋子裡是三餐餐點的保溫袋,會有阿姨按時放在房間裡。

我覺得這是個非常貼心的服務,因為媽媽如果要照顧新生兒時很難可以有準時吃飯的時間。

所以可以等到媽媽有空吃完再放回去,可以充分好好的休息。

20151215_094447  

梳妝台上的相關說明包含一些產後護理還有一些借卡,包含媽媽可以到醫護站借吹風機、嘗試各式各樣牌子的擠奶器、月亮枕等等…..全部用房卡租借。

20151215_094331  

【浴室介紹】

20151215_084838

20151215_084925

浴室是我相當喜歡的風格,好像來到了溫泉會館。

每間均有浴缸(只是說剛生產完的產婦根本無福享受,根本是慰勞先生所設計的吧!!!)

值得稱讚的是免治馬桶,冬天生Baby除了傷口痛之外,全身也到處痠痛。

產婦坐月子其中最忌諱就是冰冷的食物冰涼的設備,免治馬桶剛好解決了這個問題。

20151215_085019  

洗澡也是坐月子很大的問題,月子中心每天提供一份大風草供產婦擦澡。

另外每天提供一套新的哺乳睡衣方便媽媽親餵孩子,圖中為坐月子期間狼狽的模樣,身上穿的便是月子中心提供的衣服。

【每日餐點】

20151215_094603

悠之家是每天從中央廚房配給三餐,分別是早餐、午餐、晚餐,會有專門的送餐阿姨送到房間。

並且依照產婦的身體情況提供特殊需求,如第一週不能吃麻油、酒精食物,第二週要開始喝生化湯等……

20151214_093006

20151215_090115

《早餐》

兩菜一湯一主食一甜湯、茶飲

早餐幾乎全部是中式,主食大多是稀飯、麵線、白飯搭配兩道菜,附有甜湯還有每天要喝的泌乳茶。

全部吃完的份量其實挺多的,坐月子最需要的就是湯湯水水。每個湯品的份量約超過五百公克。

20151213_153052

《午餐》

三菜一湯一主食一甜湯、茶飲

午餐的主食均為米飯,有玉米飯、紅豆飯、大豆飯、糙米飯等等養身飯天天輪替,晚餐的主食亦是如此。

午餐也有甜湯,每天月子中心的甜湯是我最期待的時候。

我住在悠之家十天吃過大概有超過十種甜湯,其中包括銀耳蓮子湯、紅豆湯、地瓜湯等等……

 

20151213_184012

《晚餐》

三菜二湯一主食、茶飲

晚餐的主食也為米食,比較特別的是晚上有兩碗湯中其中一晚一錠是麻油燉煮

餐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挺美味的茶水也不用擔心會不夠。

20151214_131501  

當初會選擇月子中心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我們是新手爸媽,擔心無法掌握寶寶的狀況。

有醫護人員在旁邊隨時stayby會比較放心,像是寶寶大便的顏色、吐奶、怎麼拍打嗝甚至是產婦本身的傷口痛、脹奶、怎麼擠奶等等………

每天都有新的課題等著去面對。

20151214_131515  

月子中心本身也會安排許多的課程如寶寶洗澡、孕婦產後瑜珈、寶寶的相關介紹。

1  

其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產後按摩體驗十分鐘』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芳療老師一點也不馬虎。

還會針對產婦的狀況給一些建議,像是怎麼紓解脹奶、產後子宮疼痛。

20151214_131656

20151214_131707  

cats  

離開月子中心的最後幾天,院裡會安排媽媽一對一教寶寶洗澡及安排寶寶第一次的游泳課。

看看丁夏天小朋友多麼的enjoy在水裡飄來飄去,模樣好可愛。


總結,我的月子是選擇一半月子中心一半娘家。

當初會這樣決定主要是因為擔心會不會吃不慣、住不慣

畢竟新聞也常常報導月子中心的糾紛,搞的產婦沒好好休息又一堆氣

之前在生小孩前就常常聽大家一直說產後憂鬱症東、產後憂鬱症西的

自己生完孩子後才明白懷孕只是辛苦的開始,生完孩子後接踵而來的是無止盡的挑戰。

生產傷口疼痛、孩子的夜哭、還有擔心擠不擠得出母奶等等…

 此時如果還要面對不熟的親友關心交際應酬,媽媽怎麼可能不得憂鬱症。

在生產前就妥善規劃好自己的月子計畫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尤其簽訂月子中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約的相關內容。

關於挑選月子中心的小提醒

1, 合約的訂金,如果媽媽臨時有狀況是否可以退款

2, 付款的方式,當中包含哪些項目,白紙黑字寫下來最好。

3, 月子中心是否有額外需要負擔的項目,寶寶的尿布、奶粉等耗材品或產婦的 餐點是否要另外收費

4, 如果有大寶的媽媽,一定要確定是否能帶孩子一同入住。有些規定很嚴格,連孩子都無法進入媽媽的房間內。

5, 房間規格大小與是否通風,產婦很容易流汗(虛汗)。房間最好要有窗戶

6, 隔音設備,坐月子最需要的就是休息。所以要注意周邊的環境是否過於吵雜

7, 醫護人員是否有合格且專業的背景,產後護理之家才有護理人員,月子中心是沒有的唷(僅有保母執照)!

8, 如果遇到媽媽產期與預計的不同時,是否能提早或是延後入住。

以上就是貝果兒的親身體驗的月子中心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尋覓資訊的新手媽媽們

最後附上我們家丁夏天在月子中心的照片。XD

20151214_131641  

萬芳文山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

網站:http://www.yono.com.tw/blog.php?c=117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安街8號12樓

電話:02-661758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