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_134746

【電鍋食譜】煮婦手殘也可以完成輕輕鬆鬆煮出綿密黑糖紅豆湯

天氣冷颼颼的情況下,特別容易得到風寒。

如何吃得補吃得巧是許多家庭主婦的願望,但是光上超市、菜市場已經夠辛苦了。

還要花時間熬煮顧火侯,讓許多媽媽傷了頭腦。

尤其像貝果兒家中有新生兒的媽媽更難面面俱到

還好有大同電鍋這個好幫手,讓我可以輕鬆煮出綿密的黑糖紅豆湯。

20160121_134040

以下就要介紹貝果兒自己絕不失手的懶人食譜『黑糖紅豆湯』

首先先準備好材料

  1. 紅豆 (一杯紅豆大約可以煮出兩晚紅豆的量)
  2. 黑糖 (依個人喜好)
  3. 桂圓 (些許,十幾顆就很有味道)

20160121_134130

Step 1 , 紅豆不容易煮爛,煮之前先浸泡水中一夜或是浸泡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20160121_134300

Step 2 , 將紅豆加水(一杯紅豆一杯水的比例)與桂圓放進電鍋中,外鍋放入一杯水煮至跳起(大約30分鐘。)

20160121_134310

Step 3 , 第一次跳起來後內鍋加入黑糖燜煮,底部稍微用湯匙攪拌一下避免有黏鍋的狀況 ; 外鍋一樣放入一杯水燜煮。

20160121_134326

Step 4, 第二次跳起來後,可以嘗試看看紅豆是否有燜爛。

若可行了之後加入水至紅豆湯中(這個步驟主要在燜煮紅豆湯),外鍋一樣放置一杯水。

等到第三次跳起來後稍微燜個10分鐘,好吃又營養的紅豆湯就上桌了。

20160121_134546

20160121_134754  

紅豆湯的營養是許多媽媽必備的家常養生甜點,加點黑糖、桂圓就成了女性同胞養顏美容又補血的聖品。

在坐月子期間,貝果媽不知道煮掉了幾十斤的紅豆就是為了幫生產完氣血虛的貝果兒好好的補一補。

回到家後,自己在帶小孩又要當家庭主婦的情況下只好自己想出一些懶人手法。

大同電鍋的煮法連手殘的貝果兒也可以輕鬆煮出綿密的紅豆湯來

冷冷的寒冬就是要喝暖呼呼的紅豆湯,若再買些市售的湯圓就成了外面常見的紅豆湯圓湯了。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