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4012_994211770639834_9085740607686901629_n  

生產前三天,我的孕婦寫真。

11046540_10154487187984922_4502780348685408991_n  

生產前24小時,終於吃到想吃的美好年代的珍珠奶茶鬆餅 XD

這個時候我沒有想到隔天晚上我就與我的女兒初次見面了 ^_______^


 20151203_112030  

在38週又2天的凌晨肚子開始一陣一陣的緊繃,本來以為如同一般的假性陣痛。

畢竟是第一胎,平均生產時間都幾乎是預產期左右。

所以我也沒太關心直到有些落紅才開始思考是否要去醫院,沒想到女兒就在傍晚出生了。

_____________以下就是貝果兒自然產的生產真實記錄____________

12/02 02:00

懷孕後期幾乎都是失眠狀況,白天瘋狂地想睡覺。

越接近生產的後期假性宮縮的情況越來越頻繁,呼吸也越來越困難,容易頭昏且走幾步路就開始喘呼呼的。

12/02 04:00

今天晚上的肚子比平常還要緊繃,一陣一陣悶悶的痛(像月經來的時候經痛的感覺)

12/02 05:30

突然有濃濃一直想要上大號的感覺,於是到了廁所蹲了很久。

由於每個孕婦都幾乎有便秘的問題,貝果兒也無可倖免有這方面的困惱。

當時在廁所裡還不知道想上大號這就是胎兒已經開始下降的第一個徵兆。

12/02 05:45

上完廁所後,發現怎麼好像有如月經來潮的點點血絲(大約兩個銅板大小)。

我默默地敲了我爸媽房間的門說:『我好像有點流血了,我是不是該去醫院呢?』

我媽媽冷靜地叫我先去洗頭洗澡然後吃個早餐順便通知我先生陪我去醫院檢查

爸爸也起床換衣服準備要載我跟老公會合然後到醫院去檢查。(因為剛好前一晚回娘家住。)

12/02 06:30

洗完澡後換完衣服吃完早餐,肚子開始一陣一陣規律的陣痛(悶悶的痛)。

生過三個小孩的貝果媽老神在在的說第一胎不會那麼快會痛很久很久很久

加上距離實際預產期仍然有快兩個禮拜的時間,但為了安全起見仍還是要我去醫院檢查。

12/02 07:00

回到家中把丁先生叫醒,再次確認待產包的東西是否有收好。

這個時候肚子的陣痛已經有時候達到無法站直的狀況了

12/02 07:20

到達醫院,肚子開始痛到在哀號了。

本來前面急診仍有一堆人在排隊,一聽到有孕婦來了。

大家都讓了開來,護士趕快幫我量了血壓後就推進產房。

12/02 07:30

進了產房後,腦袋中浮現了各式各樣可怕的畫面。

加上前一個禮拜有個客戶的太太生了三天,整整三天才把孩子生出來。

我心裡一直OS想說完了完了,我要準備生多久?

我一定會被醫生驗退回家,丁先收也處於今天到底要不要跟公司請假的局面中,一切只好等醫生安排。

12/02 07:45

肚子上綁了一堆測胎音還有陣痛指數的機器,護士來說明說要偵測一個小時才能評估是否要辦理住院。

12/02 09:30

護士一直跑來問我說1到10的陣痛指數,我覺得目前的情況為幾分呢?

我說每次陣痛來襲,我都痛到眼淚噴出來應該有10吧!

護士冷冷的說那你完了,後面會開始更痛要有心理準備

然後給了我們一顆生產球要我們多走路或是是利用生產求多運動可以幫助生產更順利。

這個時候我的陣痛來襲已經痛到站不起來而且無助一直好想好想上大號,這輩子沒有那麼想要上過大號。

這個時候我的陣痛間距大約是十分鐘痛個兩次,每次時間大約30秒到60秒左右。

12/02 10:00

決定是否要住院的這刻終於來臨了,要測量目前開指的狀態。

三指的時候就要立刻辦理住院了,十指全開時才能進手術室生小孩。

很早就聽人家說過測量指頭的時候也是很痛的一個經驗,當護理師測量時,我真的痛到直接罵出了髒話!!!

丁先生一直很努力的在旁邊安撫我,提醒我的呼吸試圖幫忙減輕我身體上的痛。

檢查結果『開三指了,立刻辦理住院。』

我跟丁先生對看了一眼,老實說我們兩個當時真的嚇到了

沒有想到會要立刻辦住院也沒想到要提早生寶寶,所以我們兩手空空就來醫院了。

這個時候我的陣痛來時已經越來越無法忍受的大哭大叫了,我一直嚷嚷的說『快點快點,我要打無痛分娩』

12/02 11:00  

我仍然在大哭大鬧的階段,護士在我手上打上了點滴並且抽了血。

打無痛分娩必須要了解你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打無痛,如果身體不允許那也只好無緣,這個時候我超害怕我不能打無痛。

但抽完完血光等報告就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然後還要等待麻醉科的醫生是否有空檔。

這裡有個小撇步,如果你要打無痛分娩。

記住一進到產房必須要立刻跟護士及醫師堅決表達你的意願

因為打無痛需要抽血報告檢查時間還有麻醉科醫生時間也許可才能打。

若是碰到其他病患在動手術時,一等好幾個鐘頭都有,生產的陣痛每一次都像一輩子那麼久。

12/02 12:25

第二次測指檢查,開了五指了陣痛頻率大約是五分鐘兩次

12/02 13:00

麻醉科醫生終於來了~~~~~~

他們細心告訴我接下來要打我的脊椎會有些不舒服。

接著會接一個管子裡面便是麻醉藥,若覺得痛的時候就壓一下。

打的時候盡量像個蝦子一樣彎曲並且抱住自己的腳

我當下已經痛到沒有力氣做這個動作了,是丁先生一旁協助我才有辦法抱著彎曲。

打下去的那一刻,誰說打無痛分娩針不會痛的,我當下像個委屈的孩子一個使勁地大哭喊疼。

12/02 13:15

麻藥開始慢慢的發酵了,我開始感受不到子宮宮縮的疼痛。

丁先生看到我放鬆的臉小心翼翼問我說:『還好嗎?』

我回答:『太飄飄然了!』只是想要上大號的感覺仍然很不舒服。

此時護士也禁止我去廁所。

我跟丁先生說:『快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一下,去買點東西吃然後睡一下。

我們都不會清楚接下來還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才能把寶寶生出來,應該要保持體力。』

12/02 16:30

我們倆昏昏沉沉的睡了醒,吃了點東西。

我已經可以又保持幽默的對話。

第三次側指檢查,開了五指半。(可能因為打了無痛,測指也沒那麼痛了。)

為了加快產程,護士打了些催生在點滴中。

12/02 18:00

就在丁先生跟護士一直Murmur抱怨好久唷的時~~~~~~~~~

護士突然說:『全開了,開始準備用力。』

把我跟丁先生突然嚇了好大一跳,但陣痛卻突然襲擊而來

我忍不住形象的開始瘋狂亂叫亂踢。生產的痛就像是全身骨頭被打了一頓,彷彿骨頭都散了。

12/02 18:30

才半小時,我就痛到眼淚直流。

每次的陣痛來襲都讓我好崩潰且出力的全身都在發抖,大概用力了幾次後聽到『啵一聲』羊水破了,這代表寶寶見面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了。

但怎麼用力寶寶的頭都還出不來,護士說可以跟寶寶說說話要她一起加油。

我根本無法冷靜跟我的寶寶說話,我記得我當下幾乎哭著說:你快點出來好嗎?媽媽真的好痛真的快不行了!!!

12/02 20:15

就這樣反覆痛了兩個多小時,丁先生的手大概也被我抓瘀青了。

護士突然說可以了看到頭了,要進手術室了。

或許大家都知道我很怕痛,護士在進手術室前不斷跟我說等下生出來的過程是最痛的一刻,但過了就好了。

千千萬萬不可以突然放棄用力不然對寶寶會非常危險。

12/02 20:20

醫生來了,把我移到了手術台上先剪開了會陰部。

老實說那個時候所有的痛真的已經抵不過生產的痛了,接著他們開始要我用力並且跟我說護士會推我的肚子把寶寶往外推,我一定要努力憋氣用力不可以停下來。

好痛阿_2848  

12/02 20:28

在護士及醫生的協助下,那個痛我憋氣到聽到寶寶哭聲時我也同時大哭大叫了出來。

然後我全身發抖著看著寶寶,丁先生在我頭上親了一下。

我又哭了出來,這一刻的哭是感動的哭。前面的痛好像在看到孩子平安的那刻,我頓時就值得了。

12/02 21:00

我從手術室中推了出來,他們把孩子輕輕地放在我的身上。

 好痛阿_8906  

看到寶寶安穩的睡在身上,當下心都完整了。

也許就這是人家常說的為母則強的道理便是如此吧!

Hi 寶寶你好,我是你媽媽。=)

寶寶紀錄

生產週數:38W+2D

寶寶體重:2740公克

寶寶身高:48公分


 

 

20160212_173717  

後記

生產的當下,媽媽真的會很無助。

另外一半的支持在這個時候真的非常的重要,甚麼拉梅茲甚麼憋氣吐氣,當下真的會全部忘光光 XD

所以建議當媽媽進入了懷孕的後期時,爸爸要記得練習甚麼事拉梅茲呼吸法呀!!!

還有生產的時候,腰會有種腰斬的疼痛感。爸爸可以再背後輕輕地按壓也會舒緩產婦的不舒服

經過了兩個多月回想仍然覺得害怕。但是看到寶寶現在的笑容,一切也就值得了。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