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唉唷!!!標題下的好像在罵髒話一樣 XD

綠世界已經開幕許久許久,貝果兒卻俗氣的從沒踏進去過一步。

這次主要是跟貝果兒媽媽還有妹妹一家人,完全走親子路線的郊遊。

妹妹的孩子已經接近兩歲了,夏天也過了六個月開始會爬行迅速了。

因此這兩個孩子開始看得懂“甚麼是會動的動物“各式各樣會動的動物成為了孩子最喜歡的事物之一。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在新竹北埔,前往的道路就是每逢假日必塞的關西芎林交流道,建議早點出門才會避開塞車潮。

這天我們七點就從台北出發了,約莫一個小時多一些的時間就到達了。

停車場非常大分成第一、第二、第三停車場,中間的距離大約步行都還要十幾分鐘以上。

綠世界

 

園區非常非常的大,規劃六大主題公園:大探奇區、生物多樣性探索區、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天鵝湖和水生植物公園

還細分出四十七處參觀及休憩景點占地廣達七十多公頃,有樓梯也有傾斜處。

我個人覺得高高低低的道路很不適合我們這種推著嬰兒車的家長。

3  

我對綠世界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大~呀!!!

實際走完大約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我們此行只走訪了接近門口的幾個園區。再來每個地方都很好拍照,一整天下來拍幾百張照片都不成問題。

29  

26  

首先看到的就是天鵝湖,湖的範圍很廣。主要是用來培育鳥類自然生態的地方,不時可以看到鳥類飛翔或者岸邊棲息著水鳥。一旁有休息的座椅造景在入口處

5

歪腰郵筒也來到綠世界了

6

園區遊園小火車

4  

園區內雖然有哺乳室的設計,但是我們進去的時候眼睜睜看著一旁有一隻死掉手掌般大的蜘蛛。

我說甚麼也不願意待在裡面太久,如果有哺乳需求的媽媽可要好好睜大眼睛看一看四周。

(生態保護良好的地區就是容易有這些蟲子,但覺得給寶寶用的地方衛生很堪憂)

141516  

因為園區很大,建議一進去的時候就妥善分配好時間。

動物劇場有鸚鵡的表演,裡面是由鸚鵡跟表演者的互動,包含上課敲鐘還是算數學等等都有

對於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來說會覺得很奇妙、不可思議。(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滿值得一看的 XD~~~

1  

8

 一旁的大草原就是草泥馬們的家,還有搭景可以供民眾照相。平常的時候草泥馬就在裡邊休憩。 

1718

等待草泥馬放出的同時,我們在草原上奔跑玩耍,這對於生處在都市的小孩子來說。

能有那麼大片的草原可以自由奔跑玩耍是個很新奇的活動。

7

女兒看的目不轉睛的,好開勳壓!!!

玩著玩著,草泥馬門衝出柵欄了!!!連夏天都被眼前的景象給吸引住了

1920

大概每個整點的時間會打開柵欄,讓草泥馬群衝出來。民眾可以在草原上與草泥馬合照,小朋友也可以近距離的觀察。

一隻隻的羊駝,眼睛大大的奔向草原吃草真的是太吸晴了!!!

28

落單的羊駝在吃著草

21  

就這麼身處在羊駝堆中拍照,也太逗趣了。

不過記住請離羊駝保持一些距離,他可是會出其不意的亂吐口水。

9

下一站我們前往參觀室內的生物多樣性生態園區,裡面以兩棲類動物居多。

10111213  

模仿熱帶雨林的生態,充滿生物多樣性的特點,像是青蛙、蜥蜴、蛇可以和平共存(只是我完全勢閉著眼睛走過去)。

這裡面比較要注意的就是地板比較潮濕濕滑。

2223

可愛動物園區是我非常推薦前往的景點,在這一區有可愛的天竺鼠、小兔子還有小的梅花鹿,小朋友都可以自由地在這裡餵食小動物。

24

背後就是梅花鹿,完全可以近距離接觸

25  

小小的鹿兒走在路上好惹人憐愛,他們也是可以餵食的唷!!!

除此之外其他園區我們僅僅逛了仙人掌跟蘭花生態區,就遇到了午後雷陣雨。

於是草草地結束了這次的探索行程。但整個早上連一半園區都沒有走到,下次可以等到孩子大一些的時候再前往。

最後整體而言這樣的票價跟可看性來說,對貝果兒目前小孩還小的情況下是覺得略嫌貴。最大的賣點大概只有草泥馬,園區內的消費都不便宜,如果真的要走完綠世界,想必絕對需要一天以上的時間。建議要帶足糧食及飲用水。最貼心的是隨處都有免費的防蚊液可以使用,如果你是推推車的話許多石子泥濘路並不是很好推,背帶或許會合適點。寵物不能入園,門口就有寵物旅館。可是真的要我把動物關進去我又好捨不得,盡量不要帶寵物前來。暑假到了,爸爸媽媽可以考慮找一天帶孩子來走跳。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 580-1000

時間:08:30-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