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北投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若要說它的周邊景點推薦,那肯定是十隻手指頭說都說不完。

梅庭就是貝果兒很愛去的其中一個景點,或許大家想到北投都不外乎是溫泉博物感、北投綠能圖書館。

興建於1930年,主體建築是以檜木建構而成的,現在已經被列為市定古蹟。

由於曾經是一代草聖于右任的故居,所以屋內四處可見書法真跡。

1 

屋外有個溫泉步道的導覽圖,以北投公園為軸心向外畫圓上面清楚標明著北投公園周邊的觀光景點。

6 

入口處的大門就顯現出當年一代草聖居所的氣派與大氣,北投很多的古房子都是採用這樣的大石頭所砌成的圍牆。

47 

早期的台灣建築物受到日本殖民的影響,梅庭也不意外是以日式建築為主要的設計。

後院小巧的有個日式的庭院。整間房採用木造搭配石頭的建法,整體富有濃厚的日式風味。

一不留神像是走進了宮崎駿卡通的場景之中。

26  

1110 

門上兩個大字『梅庭』,室內需要拖鞋後進入,屋外的玄關處有一個角落可以供遊客更換鞋子的穿鞋椅與鞋櫃。

往往僅在古裝日劇中才會出現的小巧精緻復古鞋櫃。

141516  

進入屋內,牆上掛滿了于右任大師的毛筆真跡與近期的展覽資訊。

22  

20 

目前展覽的內容跟日式藝術有關係,放在這屋內非常合適

1721 

除了一代草聖的書法真跡與常態展覽外,屋內許多擺設依然沿襲著當年的風光。

因此在參觀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這些『古董級』的家具、擺設

1819 

夏天近來活動力旺盛,我們便放心的讓她自行下來活動活動。

小小的眼睛搭配著雙手雙腳不停的探索這個世界

13

9

屋後的小陽台上陽光灑了整片地板相互映照著,午後的時候別有一番風味。拍起照來超美的地方(許多婚紗、外拍)都是在這裡取景的。

23 

後院是我最愛停留的地方,大樹下微風徐徐吹來相當適合野餐

從以前開始我跟丁先生約會時便最愛買些小吃還有北投著名的蔡元益紅茶坐在樹下享受午後的慵懶。

25  

3 

如果想要安排一日遊的活動,周邊的地熱谷、北投公園、溫泉博物館跟圖書館都是非常棒的景點,如果想要拍婚紗取景這些景點都是非常棒的選擇。

 

梅庭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近新北投捷運站)

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