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自從生了小孩,做了月子後。

深深體會到為什麼老一輩的人都要堅持一定要把月子養好。

就貝果兒自己的經驗來說,生小孩前我每個月月事來時真的是痛不欲生。生完小孩後,月事前來居然沒有像以往那麼的不適甚至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狀況也舒緩了許多。之前我作月子的時候是採用一半月子中心一半娘家做,好處是如果擔心不適應月子中心還有一個熟悉的環境。

15 

因為妹妹懷孕近八個月,即將於10月底臨盆。

我陪著她走訪台北市一些擁有好口碑的月子中心參訪看看,了解實際的狀況。

我們第一家就是來到位在六張犁站附近的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大安館

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大安館的背景是建設公司,因此從外觀到室內建材都看的到安全與華麗共存的堅持。

入口處管制相當的嚴格,除了房客外需要有櫃台人員確認後才能進入室內。

11  26

2712 

主要訪客接待的區域就是一樓大廳

寶寶也像是醫院一樣呈現半開放的空間供親友觀看,有效率的隔絕環境可能的病菌或病毒。

13 

如果需要進入房間,除了擁有房卡的持有人外就是直系的親屬。

4  

每個周五、周六是大寶可以隨著入住房間的時候,爸爸媽媽需要簽立同意切結書並且嬰兒就絕對不能在房內這點可是相當嚴格的控管著。

房卡也只能到達所屬的樓層,保護產婦的隱私跟避免不必要的打擾。

16 

妹妹這次入住的房間位在八樓的VIP房,中間有一個共用廳放著母嬰相關的雜誌、微波爐、電鍋、飲水機。房間也像飯店一樣運用房卡感應才能進入。

1  

87 

房間內貼心的準備了按摩椅、免治馬桶、體重計(扣分XD)、冰箱還有奶瓶消毒器跟流理台。

坐月子的時候除了月子中心的湯湯水水外,親友團的補品也是很驚人的!!!房間內擁有流理台會比較方便好處理。

25 

床鋪的軟硬相當適中、舒適,床上貼心地擺上月亮枕方便新手媽媽親餵新生兒或是拿來支撐腰部的不適(如果你是自然產,產後腰真的爆痠的。)

房間內的電視可以調整觀看嬰兒室寶寶的狀況,也可以連上手機隨時掌握寶寶的一舉一動。

30 

衣櫃中擁有換洗的睡衣、浴袍、溢乳墊還有滿滿的浴帽(建議產後十日內還是不要洗頭比較好),衣櫃的空間算大。就算是冬天的產婦也可以充分發揮置物的空間。

24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沐浴用品都是知名的寶格麗。另外,浴室的溫定也可以控制。所以如果產婦是想要洗澡是可以的,只要不要著涼跟立即把頭髮擦乾是可行的。

63117  14

房間內日常所需物品一應俱全,隔音很好完全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

整體採光良好,白天光線都會照耀進室內。(建議挑選月子中心一定要挑選有窗戶照的到陽光的房型,比較容易心情開朗。)

9101820  

19

護理之家中除了房間設施外,B1有不定時提供媽媽教室的課程、如果不想自己洗頭也有洗髮沙龍,另外還有精油舒壓SPY等等的服務可供有需要的媽媽使用,所有服務均在館內B1貼心考量到產婦作月子不能外出的窘境。

25 

餐點的部分都是擁有自己的廚房,加上有營養師的調配,讓媽媽們可以吃得放心。產後最需要的就是湯湯水水,這裡也有提供補品、飲品等按照產後的順序進行身體的調理。

附上當天餐點的介紹>>

晚餐》》分量相當的彭湃,除了正餐外還有水果跟必喝的茶飲及甜點。

1474229422-2450000171_n1474229422-313812987_n  

28 

早餐》》這天早餐是地瓜粥搭配蔬菜與炒蛋,清淡好吃不油膩

1474229484-834920971_n   

後記,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讓我們最放心的地方就是在於訪客的管制工作。生完小孩後真的最怕的就是不熟的親友團跟不長眼想要抱小孩的失控大人,住月子中心的好處在於可以真正的享受到放鬆跟休息及護理人員隨時在身旁,可以協助新手爸媽處理一切不熟悉的新生兒問題。月子中心真的建議要實際走訪過後才能了解其中的差別,並且熟讀合約的內容才能住的放心達到真正的休養。

 

英倫產後護理之家 大安館

官網:http://www.yinglunbaby.com.tw/introduction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30號 

電話:02-2377-3996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