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位在花蓮台11縣濱海公路接近新社的地區,有一間口耳相傳的私房餐廳,不起眼的小店聚集了滿滿的人潮,有時還會有整台遊覽車特地前來。

101113 

會取名叫噶瑪蘭是因為早期有一群宜蘭人來到豐濱新社這裡定居了下來,帶來了宜蘭平原的耕種技巧。因此這裡擁有獨特的海邊梯田的造景,傍晚時分在海濱看著一個個稻草人是個有趣的經驗。

43  在這裡沒有特定的菜單,隨著季節、當天的海產狀況提供第一手的原住民風味餐點。我們來訪時正逢豐年祭,可以看到有許多熱情的原住民朋友舉家歡慶在這裡聚餐。

1  

黑板上的菜單密密麻麻的,就是今晚擁有的菜單。

海鮮都是現場秤重量決定價格,一定要推薦的就是烤龍蝦!!!噶瑪蘭海產店後方養了許多龍蝦,可以現場秤重,一隻龍蝦的價格大約落在1200元上下。我們因為盤纏帶得不夠只好忍痛跟龍蝦說掰掰,點了一些其他的佳肴。

5

第一道上桌的是綜合紅燒牛肉 小份

別以為來到海產店就一定只能吃海鮮,這裡的咖哩蔥爆豬肉早已被老饕給搶光。我們只好點了份綜合紅燒牛肉,綜合的意思就是當中擁有牛的各種部位包含牛肚等等…非常的鮮嫩、好下飯呀!!!再來兩碗白飯都不是問題。

6

第二道上桌的是炒龍鬚菜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丁先生大口大口的吃龍鬚菜,他很特別的是用奶油跟蒜頭大夥伴炒,所以龍鬚菜吃的到脆度與奶油香的口感。這樣的煮法我也是首次遇到,非常的好吃。一大盤才120元,老闆根本就是佛心來的。

7

第三道應景的點了道破布子清蒸魚

魚是兩個手掌大的巴昌魚,魚新鮮時最好的料理便是清蒸。我無法形容魚肉有多麼的鮮甜可口,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種的活魚可以跟老闆討論你所想要的吃法。

8

最後,噶瑪蘭海產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個份量都相當的大!!!兩個人完全吃不完三道菜,就算是一大家子都可以吃得很飽,大力推荐一定要揪團來吃才夠划算。

9  

噶瑪蘭海產店

地址: 977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

電話: 03 871 13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