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9  

雖然生完孩子都已經是將近一年後的日子了,這篇文章就這樣拖了又拖。

等到妹妹第二胎又即將要出生了,那天在奶娃的店,我才又翻出當年的筆記 (笑

其中我覺得最值得推薦一定一定要採買的五項商品:

1) 優碘:自然產的關係,我幾乎一天泡個2次以上的熱開水,舒緩生產傷口的疼痛,對於傷口密合也會好得比較快。

2) 媽媽法寶:這個真是好東西,就算不洗頭也不會讓頭皮癢癢得很難受。

3) 熱敷墊:當我生完孩子後的第三天,半夜腰真的痛得說不出話來,當下就叫丁先生隔天務必要幫我買熱敷墊回來,加上肚子子宮一直在收縮。熱敷後舒緩了疼痛,是個好東西。

4) 羊脂膏:當我第一次在餵奶的時候,我終於可以明白甚麼叫做使盡吃奶的力量了。剛出生的嬰兒幾乎是用盡全力要吸取媽媽的乳頭,小小的嘴還不會控制力道,磨破皮是常有的事。相信我,你會需要羊脂膏!!!

5) 月亮抱枕:從懷孕起到生完北鼻都可以使用的好幫手,特別是新手媽媽餵奶的時候,可以偷吃步地把它放在枕頭上,就可以輕鬆哺育寶寶了。

其他所需的內容我整理如下>>

待產包一覽表

產婦需要的商品

品項

數量

說明

看護墊

兩包

生產當下就會需要,建議不要買孕婦用的。可以買老人看護墊,除了大一些外也便宜許多。

衛生棉

六包以上

最好買夜用加長版40CM那種,比較妥當。會一直用到你做完月子還在滴滴答答流不停。

優碘

一瓶

藥局都買得到,自然產必備

臉盆

一個

直徑請超過45CM以上的臉盆

盥洗瓶

一個

沖洗自然產傷口使用

紙內褲

30天份

坐月子期間難免有惡露排出,穿紙內褲好方便。最後不愛洗內褲都愛買紙尿褲穿XD

束腰

一個

有些月子中心會用繃帶,我個人是用一次就放棄了。

羊脂膏

一條

非常重要!!!初哺乳時,小娃兒還在摸索。奶頭破皮真的很痛不欲生,羊脂膏陪我走過最煎熬的時刻。個人是使用Pigeon跟美樂,不使用時還可以拿來當護唇膏,相當滋潤。

熱敷墊

一個

生完孩子後,腰真的非常非常的酸!!! 有個熱敷墊敷著舒緩了很多不舒服的時刻

月亮抱枕

一個

這個懷孕時好用、生完坐月子餵奶時必備

乾洗頭

一瓶

我個人是使用媽媽髮寶,撐過了不洗頭的20天。

哺乳內衣

2~3

可以買一般的運動內衣或是無鋼圈的內衣就好

衛生紙

幾包

 

吸奶器

一個

見仁見智,我自己有使用。還滿方便的

其他

髮圈、襪子、前開是鈕扣的衣服、保溫杯、溢乳墊、個人用品

寶寶所需要的物品

服裝

一式

紗布衣2~3件、包巾、襪子、手套、新生兒帽

吸鼻器

一個

像球球一樣的形狀

浴巾

一條

包覆的時候很好用

尿布

一包

NB的一包,不用採買太多。我的經驗是夏天在一個月後就穿不下NB的尿布了。

紙巾

一包

 

屁屁膏

一條

避免紅屁屁的情況產生

 20160524_16383720160524_163827  

其他的東西都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認為不一定要花大錢採買產婦或是孕婦專用的商品。

每一個都貴鬆鬆又不見得好用。可以多多比較,去藥局或是母嬰用品店都可以找到以上這些東西。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