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直都是個迷人動人的都市,有著許多的古蹟、小吃、景點及意想不到的新玩意。

特別是安平地區,這個曾經台灣最熱鬧非凡的地方,隨處都有新發現。

貝果兒到這些地方可是一路騎著腳踏車,沿著運河前進。

這樣有點快又不會太快的速度,剛好可以緩慢旅行每個景點

想停下歇息就停下來,也是一個不錯的旅行方式。

【運河博物館_舊安平海關】

地址:708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15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週一休館

別看這間小房子,他可是從清朝開始見證安平港的繁榮。

同治三年,台灣開始跟英、美、德各國通商貿易,這裡就是貿易的關口、檢查站。

來來往往的船隻都必須在這裡接受檢查,牆上還遺留接當年的船隻紀錄表。

來這裡一定要拿出隨身的筆記本蓋上安平海關的大印,是個特別的紀念

【安億橋河底隧道】

就在運河博物館旁邊,位在安億橋下。

其實會想要進去是因為真的太好奇甚麼是河底隧道,結果下去後有些些的失望。

還被老公大大的嘲笑了一番,但是如果來了就順便下去走走吧

【安平貓小巴咖啡站】

地址:708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5182

電話:0960-296-58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tBusStation/?hc_ref=SEARCH

安平貓小巴咖啡站是這幾年爆紅的景點之一,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被他吸引過去。

最可愛的就是宮崎駿卡通中最經典的公車及熊貓!!!

一旁還有候車亭等裝置可以停下來歇息、拍照,喝杯飲料吃個冰淇淋放鬆一下下。

【東興洋行】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3

電話:06-2281000

東興洋行是在清廷簽訂天津條約,安平港成為通商口岸後

德國商人東興(Julius Mannich)與彼得森(J. Peterson)來到安平開設洋行。

該洋行的主要業務是經營糖與樟腦的出口,也代理輪船運輸的業務。

進入日治時期後,由於鴉片、樟腦等被收為專賣,導致洋行營業額不如往日,東興洋行遂結束營業。

結束營業之後,洋行的建築便由日本政府接管

於明治三十四年(1901年)在此設立臺南廳安平支廳。而到了大正九年(1920年)

又改設為臺南警察署安平出張所。

這裡可以放在安平景點巡禮的最後一站,可以在傍晚時分來到這裡看著夕陽落下。

搭配著古蹟、駐唱人員的音樂、一手喝著啤酒一邊大啖德國豬腳!!!

完全是把妹(約會)聖地(~)

若是有機會又有多餘的時間,真的很適合可以租輛腳踏車。

漫步在安平的大街小巷,你會發現很多歷史的故事跟意想不到的景點。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