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自從夏天出生前,我就開始在物色兒童座椅。

畢竟孩子的外出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別是頸椎都尚未發育良好的孩子更是如此。

經過多個兒童座椅的嚐試後,這次要來體驗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0~4歲。

1  

7  

先來說說他有甚麼樣的特色吧!

這款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0~4歲,主要的特點如下:

  • 向後式0-13Kg向前式9-18Kg,最大乘載重量18kg
  •  ISOFIX裝置:支援9段座椅固定裝置系統安裝,安裝方便使用,提供穩固保護
  • 5點式可調整安全帶:搭配五點式安全帶及省時省力調整鬆緊度,安全有保障
  • 5種乘車角度調整:提供寶寶最舒適的乘車角度,無論睡姿、躺姿、坐姿皆能隨意調整
  • 成長空間調整系統:可依循寶寶的成長調整高度,頭枕高度與肩帶將同時調整
  • 高安全防護肩帶:減少寶寶向前位移時與肌膚的摩擦
  • 懷抱式側撞防護設計:從側面有效保護寶寶,減少汽車碰撞時寶寶受到傷害
  •  向後式三點固定裝置:ISOFIX搭配上拉帶固定勾,有效減少碰撞時座椅位移
  • 純正原料:有別於市面上的黑色椅身,採用白色純正原料,拒絕二次回收料
  •  通過歐盟、韓國及台灣嚴格安全檢測

再來,解釋一下ISOFIX

ISOFIXISOFIX全稱: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FIX

翻譯成中文就是國際標準化固定裝置。隸屬於歐盟ECE R14標準下。

準確說就是兒童安全座椅的國際標準化固定裝置。

一個完整的ISOFIX連接裝置包括兩個部分:汽車ISOFIX(母)接口,安全座椅的ISOFIX(子)接口。

只有當兩者都具備的時候ISOFIX接口才能正確安裝固定。

也就是說你的汽車必須帶有ISOFIX接口,才能使用安全座椅上的ISOFIX接口

否則就只能使用安全帶來固定,座椅ISOFIX接口的構成。

為了降低安裝的錯誤率,ISOFIX接口作為一種標準化的固定裝置應運而生。

在當時,即使安全帶纏繞錯誤,ISOFIX接口也能作為約束裝置保證一定的安全性。

9  

(在等待安裝的過程中,夏天已經迫不及待坐上他的寶位了。)

收到的當下,貝果兒腦中浮現的第一件事情是『這安全座椅也太重了吧!』不過座椅非常的柔軟

另外針對0歲的嬰兒特別提供了座椅與枕頭,非常的扎實且椅面不刮肌膚(這點非常重要呀!!!

貝果兒曾經遇到好多款兒童座椅的布面做得非常糟糕)

10

11  

說明書當中清楚的說了操作的步驟,解說了零件分別是甚麼樣的功用。

再來車內的安裝位置的方向與如何固定,特別還說明了安全法規上的一些注意事項。幫助爸爸媽媽可以快速了解。

不過,貝果兒一項不擅長研究說明書,這裡附上安裝影片給大家。

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0~4歲後向安裝說明


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0~4歲前向安裝說明

 

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未滿一歲的寶寶建議還是後向安裝避免開車的過程中震動嚇到小寶寶,一歲以上的孩子就可以面對前方。

6  

實際來體驗看看吧!!!

夏天坐上車顯得相當的好奇他的新座椅,東摸摸西摸摸期待要一同出去遊玩。

 12  

椅子的下方有一個坐姿調整桿,可以抬起拉起有五個不同的傾斜程度。

只是要真的幾乎平躺比較困難,對於零歲以下的小BABY來說比較不是那麼方便

4  

ISOFIX的實際安裝過程,先將後方的卡榫打開。

5 

並且將原來附的凹槽安裝在汽車的座椅上

3  

接著使用安全帶直接穿過藍色的地方

(這個部分由於車子空間真的太小了不好拍攝,可以參考上面的安裝影片)

2  

另外也可以使用汽車座椅本身的安全帶直接固定後方。

8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記得出門一定一定要購買安全座椅。

畢竟孩子是那麼的脆弱,輕輕一個碰撞不要說孩子了有的時候連大人都無法抵抗衝撞力

所以一定要記得要配戴安全座椅,才能出門玩得安心。

 

產品名稱:酷咕鴨經典ISOFIX安全汽座0~4歲
官網連結:http://www.ku-ku.com.tw/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KU.Fans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