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22-06-51_deco  

烏來除了纜車、溫泉外,貝果兒最愛的就是烏來觀光台車。

隨著幾年前颱風的影響,許多的道路都因此而坍塌。烏來台車也只好暫停營運了好一陣子,直到最近終於又開始開放了。

 1  

烏來觀光台車主要分成兩個站分別是瀑布觀賞區(雲仙樂園纜車搭乘區)及烏來老街區

2015-03-29-22-09-05_deco  

全長大約1.6公里,每趟大約10分鐘。可以徜徉在烏來山區間遊走,感受到芬多精的洗滌。

 2015-03-29-22-08-12_deco  

烏來觀光台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28年日治時代,主要為運送山林木材。

直到因至烏來的公路開通,開始有遊客前來觀光,而當時烏來街區至瀑布這段僅有台車道相連

因此便出現了手推式載客台車運送遊客至瀑布區遊玩的方式。

隨著觀光客的增加,林務局復於 1964 年將烏來至瀑布約 1.7 公里的單軌路段擴建為雙軌。(來自官網的介紹)

 362650   

如果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瀑布區的遊客中心觀賞相關的紀錄片介紹。

 2015-03-29-22-10-11_deco  

牆面上介紹著烏來的泰雅族文化。

 2015-03-29-22-06-14_deco  

烏來台車的顏色有近似原住民繽紛的顏色,亦有復古的藍色。

 2015-03-29-22-05-45_deco

2  

到達瀑布區可以觀賞到烏來瀑布壯麗的景致,旁邊的遊客中心不定期舉辦些藝文展覽或是活動,也可以在這裡搭乘纜車前往雲仙樂園遊玩。

>>補充搭乘纜車的方式

[ 前往方式 ] 出站往南側(桶後方向) 步行約 1分鐘即可見纜車自上方而過,步行約5分鐘可抵纜車站

 2015-03-29-22-09-33_deco  

烏來觀光台車

地理位置:新北市烏來區

起迄區間:烏來─瀑布

路線長度: 1.6 公里

搭乘時間:單程約 10分鐘

票   價:全票 50元

前往方式:

自台北捷運新店站外轉搭新店客運往烏來的班車 ( 約15~20分鐘一班 )

至終點站下車,行車時間約50分鐘。自客運站穿越烏來市街至台車烏來站,步行約15分鐘。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