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來曼谷一定要體驗昭披耶河上的交通船,當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 Station(沙潘塔克辛站)

1  

車站內即有指標指引前往碼頭。這時你會發現四處都是碼頭跟遊船,此時請切記忽略掉錢來跟你兜售的攤販。

4  

請直直往裡面走購買泰國人平日也會乘坐的交通船船票,大約為15泰銖,就跟公車一樣非常便宜。

3  

昭披耶河上從北到南一共有38個重點碼頭,每個碼頭各有名字

最主要的碼頭是在曼谷捷運BTS線的Saphan Taksin站2號出口旁的Sathorn Pier,也稱做中央碼頭

由此向北一共有33個碼頭,為了方便,分別稱為N1、N2...N33。往南則是S1、S2...S4。

原則上,他都是繞一圈的方式,所以如果你不幸坐錯站或是搭錯方向,就是再跟時間賽跑就對了。

5  

也有景點式的介紹跟兜售,上面大多會有時間跟即將前往的地點。

如果初次前往想要多多了解的人也可以參加這個行程,有些甚至有中文的解說。

6  

大約15分鐘就會有一班交通船,如果你要前往觀光景點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這些景點,非常建議可以嘗試。

 15  

當船駛離後,售票員會開始在船上販售交通船的票,佈線里程、站間的距離

7  

一律都只要15元泰銖,乘坐交通船非常的涼爽跟舒適

碼頭跟碼頭間的距離大約就是台灣的公車距離,間距非常的短

11

9

10  

8  

沿岸的風光可以看到像是曼谷人日常生活的水上人家。

 16  

遠端都可以看到古蹟建築物 (圖中的照片是正在整修的鄭王廟)

 12  

河面上有許多仿古的船隻,是所謂的觀光船。

有些上面還有安排Buffet等等餐點,很適合傍晚的時候搭乘,不過費用也不低廉就是了。

13

14   

拉瑪一世大橋,此橋建於1930年,整座橋採鋼骨結構,中間橋身可以開啟讓大型船舶可以通過

此橋也是泰國場景中相當重要的一個場景。也是近來夜景盛行地區之一。 

另外,往南的方向有現在最紅的碼頭夜市Asiatique

這次貝果兒因為行程的關係就沒有前往碼頭夜市,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這樣的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