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_102801  

首次到一個國家,必定要走訪一下城市著名的古蹟與寺廟。對於首次前往曼谷自行的旅客來說,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就是必去的景點。泰國是個虔誠的王室國家也是個佛教信仰相當濃厚的國家,境內處處可以見到佛教相關的寺廟與建築物。像是玉佛寺、臥佛寺都是曼谷市區中相當著名的佛教聖地。 


【大皇宮】

※ 開放時間:08:30~15:30。(每日開放)

※ 要攜帶護照。

※ 門票:500泰銖(持門票七日內可免費參觀舊國會大廈)

※ 服裝要端整,男性需穿長褲,褲子不能有破洞。女性必須穿著過膝裙子,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及肚臍,不能穿拖鞋。

※ 建議非假日前往。

13  

【大皇宮簡介】

曼谷大皇宮(泰語: 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 位於曼谷拍那空縣,從18世紀到20世紀,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在所有的泰國王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建於拉瑪一世統治期間的1782年,然而,在1946年泰國國王拉瑪八世駕崩後,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遲塔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而象徵王朝的宮殿依然存在,因此,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來自維基百科)

1

18  

如果是搭船前來的話,步行到大皇宮大約5~10分鐘。城牆外的街道擁有濃濃的

貝果兒此次前來是平日,滿滿的團客跟戶外教學參訪的學生團。

建議如果要來真的要一大早(大約是8點左右),可以先在城牆外的餐館吃一頓特別的早餐。

這裡的街道也相當適合街拍,可惜貝果兒這次是一個人獨自前來(還好有自拍桿)

21  

高大白色的城牆,門口的衛兵戒備深嚴,進入口管制都相當的謹慎且小心。

此時過了這扇白色的大門僅僅是進入大皇宮的庭園而已。

22  

門口售票處,大皇宮的門票並不便宜,一張需要500元泰銖。

2  

13  

5  

主要開放的區域是大皇宮內的玉佛寺,前身為泰國皇家的寺廟。玉佛寺中建築物主題幾乎是金光閃閃,相當的壯觀。

4

19  

玉佛寺門口的守護神,大約有5層樓以上的高度。兩尊五公尺的夜叉王神像守護著,謠傳夜叉王因貪戀拉碼王妃美色,欲占為己有而殺了拉碼王,引發天神眾怒而派出猴神哈努曼來收服夜叉王,並懲罰夜叉王須終生為拉碼王守護皇宮。

 

 

 

11  

吳哥窟的相關建築物,柬埔寨在高棉帝國時期,和泰國經常交流且文化有共通之處。

9  

泰國神話故事的壁畫,保留的相當完善。在東南亞國家旅遊常可以見到這樣的風格的建築物。

10

7

6  

四處都相當的好拍照,主體的大雄寶殿可以進入祈福。(必須脫鞋子進入)

20  

看著大家將一旁有象徵祈福的淨化水,沾一些在花上面滴在頭上。我便也入境隨俗的進行了一下體驗。

16  

隨處可以見到擁有中國風的雕像及熟悉的石獅子

17

14

皇宮的主建築體是不對外參觀的,大皇宮主體建築物建造時因為受到文藝復興的影響,又帶點西式的風格。

貝果兒前來的時間剛好遇到泰國國王蒲美蓬的駕崩,因此有些地區甚至是禁止拍照。整個皇宮都可以感受到莊嚴且榮重的氣氛。

15  

出了這扇門後就結束了大皇宮還有玉佛寺的探索活動,建議停留在這裡的時間可以保留至少2~3個小時。

如果想要更了解有關於大皇宮跟玉佛寺的歷史,四處都有大陸的團客。

也可以貼近團客旁邊聽聽領隊導遊的介紹,對於大皇宮的歷史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另外,離開大皇宮後可以前往臥佛寺,大約步行20 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