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及 基隆市政府 共同贊助 邀稿 ~

金明昌農場位在七堵區大華二路162-1號,於民國98年轉型成為觀光農場,距離台北車程大約僅需要30分鐘左右。

最早金明昌休閒農場主要以飼養蜜蜂製作土蜂蜜為主營運項目。

 9  

農場主人張清波表示:『台灣八成以上的蜜蜂都是義大利進口的外國蜂!義大利蜂身型較大,採蜜範圍較小,因為不是本土品種所以多少有水土不服的問題,美洲幼蟲病是台灣最嚴重的蜜蜂幼蟲病害,有些蜂農會將四環黴素加在糖水裡餵食蜜蜂或噴在蜜蜂身上,但這些蜜蜂所採下來的蜜會殘留抗生素,至少要一個月後才能完全消退,因此很容易產生抗生素殘留的問題。但本土蜜蜂就比較沒這個問題,因為牠適地而生,早已跟風土馴服,相對比較沒有抗生素問題,土蜜蜂體型小,採蜜範圍廣,只採山上的數與野花為主,味道跟一般龍眼蜜十分不同。中醫認為,蜂蜜性味甘、平,能改善腹痛、乾咳、便秘等,姑且不論有沒有效果,蜂蜜也是生津止渴的良伴呢!』

 

但市面上充斥著許多假的蜂蜜,對於真正的蜂蜜要怎麼辨識。張清波先生表示:『看舀起來的蜂蜜會不會像溜溜球一樣有拉力,如果有就是純正的蜂蜜』

   

貝果兒這裏特別附上了影片,看起來會牽絲、像琥珀色一樣明亮才是純正的蜂蜜。

 

2  

 

夏天不喜歡喝水,因此我偶爾會在水中放上一湯匙的蜂蜜。變成甜甜好喝的蜂蜜水,對於小朋友來說蜂蜜對於感冒初期有舒緩的作用,特別是可以潤喉。小時候,不愛吃藥又有些微感冒的時候,媽媽總會泡上一杯熱熱的金桔檸檬。濃厚的維他命C舒緩感冒初期的不適。

 

 

5  

 

在家中最方便製作的糕餅點心莫過於是鬆餅,利用市售的鬆餅粉加上牛奶、雞蛋攪拌均勻後下鍋,起鍋時淋上土蜂蜜。

 

3

 

4  

 

由於家中有小朋友的關係,開始研究一些糕點等製作的方式。

 

7

 

 

天然不死膩的味道,重點是吃的到安心。

 

INFO.金明昌休閒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二路162-1號

電話:(02)2456-2574、0919-322856

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00~18:00

網址:kingmingchang.myweb.hinet.net

停車:園區有免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