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及 基隆市政府 共同贊助 邀稿 ~

櫻花大道是一條極簡的漫遊步道,適合所有的年齡層都可以在半小時間走完的健行步道。

七堵的「堵」其字面意義係為「牆垣」,古時候以土垣一丈為板、五板為堵,

通常設在平埔族出沒之處,藉以阻止平埔族侵犯。並根據學者洪敏麟註解,在臺灣地名中,凡是用「堵」為名者,都和漢人墾拓時為防止抵禦凱達格蘭族之侵犯有關。

「瑪陵坑」地名,據考為早期凱逹格蘭平埔族人居住部落,西班牙人為進入臺北盆地曾在此居住,並設立教堂化育原住民。地名由來係自原住民語譯而得,「瑪

陵」字意是女巫的墳墓。據日人安倍明義研究,和西班牙人稱呼凱達格蘭族之「Kimari社」有關。隨之漢人入內,就本地之溪流坑穀之地形特性,於瑪陵之後加上「坑」字,「瑪陵坑」地名並沿習至今。(來自官方網站介紹)

8

1  

這裡要跟大家介紹一個距離台北僅需要30分鐘不到的櫻花秘境,來訪時不湊巧的櫻花樹連花苞都還沒有呢!

7

6  

小橋流水沿著步道慢慢步行,體驗農家特有的漫遊氣氛。當走累的時候,還可以倚著扶手稍作休息,感受萬物間的寧靜。

因在溪流沖蝕形成之河階,這裡也有特殊的小瀑布、壺穴等地形。

2

3  

近幾年來因為瑪陵坑農村再造,許多的自然生態都獲得了保存。

加上農村體驗興盛,漸漸帶來了人潮。人流不只是前往海邊,還會開始往山裡走。

5

4  

 

 

 

瑪陵坑櫻花大道

 

瑪陵農產品展銷中心對面的涼亭,沿著樓梯往下走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