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及 基隆市政府 共同贊助 邀稿 ~

筍乾來自大牛稠山河休閒農場所製作的,他位居位於瑪陵坑大同街,「大牛稠」是地名,「山河」則是依農場主人的姓氏依輩分,山、河來命名,祖先來台定居瑪陵坑,目前為來台第七代的農場主人在經營,老祖先以種植地瓜、水稻、茶樹製作茶葉為業、這一兩年才轉型為經營休閒農業。

目前農場內另外提供有餐點、合菜、下午茶等服務,而野菜、山產應有盡有,好吃的料理加上美麗的山區風景,讓來過的客人都說值回票價,農場提供的地瓜芋頭料裡,也很受客人喜愛,老闆娘特別強調跟外面的拔絲地瓜不一樣,不但煮砂糖很花工夫,最後加入的土蜂蜜還是農場養殖的蜜蜂所生產的,味道濃郁;老闆娘更利用自家農場種植的南瓜研發出南瓜米粉、南瓜海鮮煲等美味料理。她總是以自家種植的蔬菜水果來作為料理的主要食材,並常常研發創新口味,希望讓每一位到農場餐廳品嚐的客人都能有驚喜愉快的感覺。

 1  

今天就要來利用筍乾創造出不挑食的料理『筍乾滷肉燥』,這個料理非常的簡單又便利,絕對是許多家庭主婦必須學會的一道料理。

準備的材料如下:

─筍乾

─絞肉

─蒜頭

─糖些許

─醬油

─米酒

 23

4  

【步驟一】先將筍乾切碎並且用水沖洗,將過多的鹹味沖掉(避免太過於死鹹)

5  

【步驟二】用米酒將絞肉稍微攪拌去掉腥味,接著先將蒜球放入鍋中爆香。接著加入絞肉用火拌炒

(小撇步:蒜頭千萬不能單獨爆香過久,容易變黑變苦。)

6  

【步驟三】將筍乾放入鍋中拌炒,接著到入約兩碗的水將調味料醬油、糖放入其中。

7  

【步驟四】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燒約30分鐘(也可以放入水煮蛋、豆干等等喜愛的蔬菜)就是一鍋營養滿滿的筍乾滷肉

9

8  

煮好的肉燥拌飯吃相當的下飯,筍乾吃得到脆度。另外也可以詢問是否有筍乾製作的體驗唷!!!

大牛稠山河休閒農場

景點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同街58-1號

開放時間:10:00~22:00(非假日預約入園,每週一公休)

票價資料:免門票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