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掀起了一陣精釀啤酒的風潮,除了金色山脈、臺虎以及啤酒投等產業的領頭羊之外,也有像禾餘、水鹿等等風味獨特又融合台灣在地文化的精釀啤酒,就像今天要介紹的『台灣風土在地精釀』就是這樣一家釀造出自有風味的商家。台灣精釀啤酒雖然一直到2002年才開放,卻一直有群人默默奮鬥希望能將台灣豐富人文物產利用精釀啤酒表達出來。榮獲基隆市特色伴手禮的『台灣風土在地精釀』就相信著「酒瓶底部都沉澱著一個故事」這個夢想,一步步將家鄉雞籠的故事用一瓶瓶的精釀啤酒發揚出來,而今天我們體驗的啤酒分別為『瑪陵』、『雞籠』這兩款非常暢銷的啤酒

6057  

先來談談『瑪陵』吧!! 『瑪陵』相較於『雞籠』無論是啤酒的色澤還是口味都比較清淡,除了啤酒花的香氣外參雜著淡淡的水果風味,是一瓶很適合女孩或是初次品嘗精釀啤酒的入門款啤酒。在『瑪陵』中商家加入了基隆在地的特產樹梅,要知道這可是蔡英文總統就職時被選為國宴食材的基隆特產,加入釀製出的精釀啤酒果香中帶著酸味而後引出麥香及甜味,是非常完美的結合。而『瑪陵』這個名稱則是取自基隆七堵區十分著名的秘境---『瑪陵坑溪』,以水上桐花秘境聞名的瑪陵坑溪配合啤酒酸中帶甜的果香口感,頓時讓人感受到自然清新的氣息。

 6061  

另外一款『雞籠』則是口感醇厚的黑啤酒,苦澀的口感中有著濃濃的麥香,如果您喜歡健力士(Guinness)這種帶著厚重烘培感的啤酒口味,那建議您一定要來嘗嘗這支『雞籠』,相信它不會讓您失望。『雞籠』使用了在台灣自種的硬紅冬麥,並且加入七堵地區所產的紅淡蜜,成為在濃濃的麥香之中帶出後韻的引子,增添了更多層次的風味。

6047  

以往台灣人對於啤酒的印象還停留在食用燒烤或是炸物等重口味食物的搭配飲料,事實上精釀啤酒不僅僅可以搭配食物,獨飲也可以如同品酒般的嘗出獨特風味。如果下次您想要感受精釀啤酒的獨特風味又想要體會一下台灣特有的在地風情,那請不要忘了一定要試試『台灣風土在地精釀』的精釀啤酒,相信會讓您『一試成主顧』讚不絕口。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及 基隆市政府 共同贊助 邀稿 ~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