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在台北生活30年餘,從未踏進社子島中。

印象裡社子島就是淹水、落後,每年選舉總會又被人提起,直到那天從台北往北投的路上誤入了一小段,那河邊美景令我佇立一會。

社子島.jpg

社子島說大不大,整個島走遍也需要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可以選擇從洲美橋下花卉村那端進入

 

或是從圓山旁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小路進入皆可,整個社子島可以遠眺大屯山系

途中也會一直看到北投焚化爐旋轉餐廳,河岸的另一頭就是北投。社子島是基隆河出河口所形成的沙洲地形

開發較晚環境保存也相對比較完整,濕地地形是許多賞鳥人士的愛好秘密基地。

1.jpg

沿岸的自行車步道完整,沿途不少涼亭、行動廁所都還算乾淨。

秋日豔陽徐徐,一旁的田地乾淨整齊,漫步在河岸邊看看山看看海,在都市裡難有這樣清淨。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社子島最裏頭的點是鳥頭公園,面對基隆河出海口,眼前就是關渡大橋、淡水河,溼地上小螃蟹、彈塗魚隨處可見

有許多釣魚的民眾聚集在這裡。寬闊的草地很適合帶孩子來跑跑跳跳、野餐、放風箏等等都非常合適。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IMG20181028152206.jpg

如果真的想要騎腳踏車近來,整個社子島只有福安國中擁有Ubike站,除此之外只能在圓山、花卉村等地租借。

社子島大概也是台北市唯一沒有星巴克、連鎖便利商店的地方

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前來一定要準備妥當才能玩得盡興。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