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00P1470078.JPG

由於貝果兒是個過敏體質的人,每到天氣變天鼻子、皮膚也跟著鬧脾氣,因此在懷孕的階段,我可以相當重視飲食。只要任何會過敏的食物,我都不敢碰。任何可以增加抵抗力的保健食品,像是珍珠粉、益生菌、每天一顆蘋果等等……這輩子沒有如此乖乖聽話又養生的。但總是事與願違,夏天出生後還是成為了一個過敏兒,甚至更嚴重的是「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會令你全身癢不停的皮膚病,過敏原來自生活,讓人防不勝防。以下就是要跟大家分享貝果兒的對抗史。

何謂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皮膚過敏性發炎疾病,容易反覆發作。大約有3%~5%的孩童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病徵多出現在膝蓋、手肘、臉頰附近的皮膚。由於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會因為皮膚發癢而用手抓,容易起疹子,起疹子後又發癢又再抓,導致惡性循環,使皮膚「苔蘚化」,變厚變硬,皮膚顏色也會邊深,看起來粗粗髒髒的。

異位性皮膚炎有什麼症狀?

  1. 搔癢
  2. 紅疹
  3. 容易在額頭、眼睛、嘴巴四周、嘴唇、耳朵、脖子、手肘內側、膝蓋後方、軀幹等處,而且容易出現在相同身體部位的左右兩側。
  4. 症狀不斷反覆出現

異位性皮膚炎如何止癢?

  • 冷卻:用冰毛巾或是布包保冷劑冰敷發癢位置,減緩發癢效果。
  • 轉移注意力:看書或看電影轉移發癢位置上的注意力。
  • 剪短指甲:避免止不住抓傷皮膚。

該如何保養皮膚呢?

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除了盡量避開過敏原,保濕做得好也是相當重要的!近來更是提倡提早預防(Proactive)讓小嬰兒時期就注重皮膚的保濕。不過市面上的保濕產品五花八門,怎麼選擇這些保濕產品呢?

挑選嬰幼兒的產品就是安全以及單純性:

  • 無色素無香料
  • 成分單純安全性高(少使用過多的植萃及精油成分)
  • 溫和度高刺激性低
  • 低致敏性防腐配方(最好不使用會釋放微量甲醛的防腐劑及MI/MCI)
  • 價格合理及品牌信賴度高

以下八款為醫師推薦成人,也適合嬰幼兒擦拭全身的保養品:

  1. 艾芙美 燕麥新葉益護佳營養霜E.F.I A-DERMA   Exomega D.E.F.I Emollient Cream

1-8.png

(圖片來源:艾芙美官網)

心得:無色無味,擦起來挺乾爽的,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初期的時候滿有效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了抗藥性,後來就沒有那麼快速即刻有效果。

  1. 雅漾舒緩乾癢霜   Avene XeraCalm A.D Lipid-Replenishing Cream

2-7.png

(圖片來源:雅漾官網)

心得:我自己覺得普通,好處是康是美、屈程式常常在做買一送一的活動。

  1. 貝德瑪強效滋潤修護霜   Bioderma Atoderm Intensive Baume

3-7.png

(圖片來源:貝德瑪官網)

心得:這款目前還未使用過,但懷孕的媽媽一定會入手的就是貝德瑪的乳液用來預防妊娠紋

  1. 舒特膚AD益膚康修護滋養乳液   Cetaphil RestoraDerm Skin Restoring Moisturizer

4-5.png

(圖片來源:舒特膚官網)

心得:舒特膚的母公司高德每是自己以前的客戶,產品一定要來推一下(誤~)

舒特膚是我用過最俗又大碗的產品,Costco常常在做活動,一大罐可以使用很久。在夏天還是嬰兒的時候,我常常豪邁的將它拿來進行為小嬰兒按摩舒壓。

  1. 理膚寶水理必佳異位滋養霜   La Roche-Posay Lipikar Baume AP+

5-5-439x1024.png

(圖片來源:理膚寶水官網)

心得:這罐我覺得清爽,擦臉也不會覺得油膩

  1. 慕之恬廊舒恬良柔舒霜   Mustela Stelatopia Emollient Cream

6-3.png

(圖片來源:慕之恬廊官網)

心得:慕之恬廊也是便宜又好用的國民品牌,另外我覺得她最好用的產品是他的屁屁膏,以前只要遇到紅屁屁都可以迎刃而解各式各樣的不適症狀。但異位性皮膚炎本身的應用上我倒覺得還好。

  1. 潔美淨抗敏紓緩乳霜   Stiefel Physiogel Al Cream

7-2-e1548663824228.png

(圖片來源:潔美淨官網)

心得:目前還未使用過

  1. 薇霓肌本保濕乳液  Vanicream Moisturizing Skin Cream

8-1-e1548663803122.png

(圖片來源:薇霓肌本官網)

心得:薇霓這款我沒有用過,但是大人使用的臉部乳霜我有使用過。滿清爽且不油膩。

以上八款就提供給大家參考,總歸一句話平常的清潔工作還是要做到位。

另外心態很重要,異位性皮膚炎帶來是長期抗戰,因此需要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情去面對並且切忌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偏方壓!最後每個人的生理狀況都不太一樣,請還是聽從醫生的指示才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