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台灣迷你型的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生態綠色隧道,光是名稱就讓人有美麗的想像畫面。

自從聽到他的介紹開始,他就成了貝果兒此生非去不可的口袋名單。

四草生態綠色隧道有別於一般的綠色隧道,不用出國似乎就可以享受異國美景。

為了能夠更貼近綠色隧道建議還是可以搭乘竹筏,帶著斗笠別有一番滋味。

4  

【圖中的人物是貝果爸,這個背影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越戰時期,越軍在叢林裡作戰的畫面。】

12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的搭船處位在四草大眾廟,從台南市區開車過來還算近,假日大約15分鐘會有一班船,我所搭乘的是竹筏,有別以往的觀光船的概念。

每艘船上都配有導覽員,讓參與的民眾可以更了解當地的生態與行程。

其實竹筏上面就是很單純的板凳,為了安全起見每個人都需要穿上救生衣。

至於斗笠我想應該是單純怕曬吧  XDDDDDDD

9  

當船駛離碼頭開始,導覽員就會開始介紹台江的行程與獨特的生態景觀。

現今所走的導覽路線是台灣第一條人工古運河,這裡擁有全國數量最多的紅樹林種類及其伴生植物群、招潮蟹、彈塗魚等豐富的生態景觀

2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盎然,很難想像台灣居然會有這麼優靜的地方。

3

14  

由於四草紅樹林區已經被劃入重點生態保護區,住在這裡的蟲鳴鳥獸就有福辣

可不受人為的干擾,除了乘坐竹筏參觀他家的遊客之外 (笑~

5

這幅畫,不,是這景色是不是太夢幻了。

有種遁入電影魔戒中,精靈、巫師、奇幻旅程全都串在一起。

6  

歷史上台灣首次被外權統治成為殖民地可追朔至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進入台灣,當時新任長官宋克首先在北汕尾(今台南四草)建立簡易的商館,並於1625年,在大員一鯤鯓(今台南安平區)築熱蘭遮城,以此作為統治台灣的中心。這是台灣躍上國際舞台的開始,也為外來政權佔領的開始

當時荷蘭人為了貿易開闢了四草人工運河,方便商業活動。

也是有這一層的關係,才讓四百多年後的我們可以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彷彿看見當年的風華

13

16   

整個導覽行程約為30分鐘,是個非常值得前往的行程。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交通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電話:06-2841610傳真:06-2840846

紅樹林隧道 全票150元 半票100元
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元 半票150元
預約電話:06-2841610

 

【大眾運輸】
1.公車
搭乘台南市公車(10號路線)至四草大眾廟站。
搭乘台南市觀光休閒公車(99號台南公園-台江)至四草生態文化園區。

【自行開車】
<由北而南>
1.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南下→新市(台南系統)交流道→國道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安吉路→右轉安中路→接本田街→過台南科技工業區後進入四草,抵達四草大眾廟,即可於大眾廟旁找到四草態綠色隧道售票、搭船處。
2.由七股南下至安明路→右轉本田路→左轉四草大道直行約一公里左轉,抵達四草大眾廟,即可於大眾廟旁找到四草態綠色隧道售票、搭船處。

<由南而北>
1.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北上→下仁德交流道→東門路→左轉中華東路→中華南路→右轉中華西路(台17線)濱海公路→左轉台南科工區沿本田街,抵達四草大眾廟,即可於大眾廟旁找到四草態綠色隧道售票、搭船處。
2.由17號西部濱海公路北上→中華西路→左轉安平路→右行安北路→右轉四草大橋進入四草→依著指標走,即可於大眾廟旁找到四草態綠色隧道售票、搭船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