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8  

端午這天,天氣已達32度。

不想浪費端午連續假期的任何一天,又怕塞車。

就提議前往好久沒去的外木山漁港走走

外木山海岸位在基隆港西側,從北二高的基隆德安路交流道下來,大約五分鐘路程。

無需穿越基隆市熱鬧的市區,就能輕易地看見

當車駛入漁港時,看著民眾全家大小穿著泳衣游泳圈

不禁好奇這裡不是魚市場嗎?

跟著人群走,出現在眼前竟然是與海連成一線的天然游泳池

海興游泳協會大致上用浮萍隔成了三大區塊

IMG_5572  

 

第一個區塊,就與一般游泳池沒甚麼兩樣。

IMG_5576  

 

水深大約100公分,底部為水泥所製成的。水質為正港的海水,不小心嗆到會有濃濃的海鹽味,旁邊附有蓮蓬頭可供遊客沖洗。

IMG_5575

第二個區塊,為礁岩海溝及天然岬角所區隔而成的天然泳池

因為我沒有帶泳衣就沒有下水了,水深目測估計約為150至200公分。

遠端即可眺望基隆嶼

IMG_5574  

第三個區塊,就暫且讓我稱它為大人的遊戲區好了。

直接面對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許多人從岬角上一躍而跳,就像天然的跳板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IMG_5579

 

剛好捕捉到跳水的鏡頭

IMG_5580  

IMG_5581  

 

外木山漁港沿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自外木山漁港自澳底通村全長約5公里的海岸公路。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是極富壯麗景色的海岸線。早期由一群愛好海泳的朋友們在這裡投入大量的金錢與心血,共同組成一個海興游泳協會。

目的就是為了提供喜愛海泳的朋友,有一個安全無虞的場所。可以盡情的享受大海的樂趣。

每年,這裡也會不定期舉辦長途海泳的活動。海興游泳協會完全是免費且全年無休的(冬季東北季風旺盛時,風浪大不建議前往),是由一群熱愛海泳的志工所組成的。若你前來這裡,也請你隨手將垃圾攜帶離開。一起共同維護這片海岸的寧靜與美好。

 

外木山海興泳游池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協和街230號

【自行開車】

走國道3號前往安樂區外寮里的港西聯絡道/台2己線→繼續走台2己線。行駛到中山區協和里的協和街→看見往外木山漁港的告示牌即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近一次的活動介紹 (活動訊息轉自悠泳部落客)

活動日期:103年6月22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起點)外木山救生站→澳底沙灘
長泳距離:全程號稱約4000公尺。
『點選→前往外木山長泳活動介紹說明』
※悠泳部落客相關活動流程另行公佈。

【針對女性泳客特別推出安心方案~有需要的話!可安排泳客全程伴游:報名表註明】
□外木山長泳活動特色:
外木山是allen最推薦的長泳活動,除了因為海泳路線由礁岩區游到沙灘,可欣賞不同景緻外, 海泳當中的海濱風光也相當不錯,雖然有水母湊熱鬧!但螢藍色的熱帶魚跟龜速的河豚,在游經的礁岩隨處可見,另外由基隆市政府主辦,報名贈品也挺豐富的。
報 名資格:(年滿10歲以上之未成年者和65歲以上者報名需由參加單位,派遣具有救生技術能力之成年人全程負責陪游照顧安全)。※有心臟病、高血壓、癲癇 症、蜂窩組織炎或高燒,以及絕無吸食或施打任何毒品及違禁藥物或喝酒後下水,和任何不適合游泳之疾病(包含病史)請勿報名,若有違反後果自負。
活動方式:
1..
下水時必戴大會提供之泳帽,並自備救生器材浮具,【未帶救生器材浮具者不准下水】並自備哨子以供緊急時使用。
2..
本活動非競賽性質,請以休閒、健康、快樂親近海洋、輕鬆心情游完全程。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