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9

碧山巖位在台北內湖近郊山區,海拔約300多公尺。是民眾登山踏青的好去處,除了白天一覽無遺的美景外,到了晚上也是一絕,碧山巖氣氛相當的美好。貝果兒自從來過了這裡後,就從此成了口袋必推薦台北看夜景的秘密景點之一。

IMG_8273

從碧山巖停車場沿著這個樓梯往上走約五分鐘,便會到達碧山巖的正殿廣場。

IMG_8275

IMG_8283

IMG_8280

這天到達時間約為冬日傍晚近六點時分,可眺望遠處的101。前方視野空曠一路可以看到林口台地。冬天天色暗下的速度很快,各地的燈光如繁星點點閃爍平地車水馬龍。

IMG_8281

一眨眼的工夫,天色暗了下來。

廟前的廣場是觀望台北夜景的最好位置,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要記的帶腳架,若沒有也可以學習貝果兒直接將相機放置平台上穩定,拍攝的最好時間約是黃昏到傍晚八點,此時慢聚集了觀看的人潮與拍攝美景的攝影師們。

IMG_8292

IMG_8293

IMG_8301

IMG_8303

IMG_8302  

夜晚的寺廟格外的清幽莊嚴,在大台北山上屹立不搖。

處處可見的宗教之美,信仰對人有一定的影響力與感召也有安定人心的魅力存在。

IMG_8296

IMG_8297  

天色終於全面性的暗了下來,101在黑暗之中顯得特別的奪目。

越靠近信義區的繁華景色皆圍繞著101打轉,價值萬兆的建築都不如眼前所看到的美景,因為碧山巖鄰近飛機航道,所以天氣若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看到飛機的起降。但小小提醒因為碧山巖真的是相當空曠,因此冬天前來一定要穿購保暖衣物,像這天我們待不到短短的一個小時就鼻逆狂流了。另外是寺廟的關係,前來一定要保持說話音量,才不會打擾到廟裡休息的人。


 

【碧山巖介紹】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位於台灣台北市內湖區碧山之尖峰,也稱「尖頂開漳聖王廟」。廟內奉祀開閩民族英雄陳元光及其部屬李伯瑤、馬仁兩位將軍。陳元光唐末開拓福建漳州地方,被視為漳州人守護神,並尊稱「開漳聖王」。碧山巖是台灣最大的開漳聖王廟之一,香火鼎盛。

碧山巖俯臨台北盆地,白天站在廟前平台,可見蜿蜒的淡水河,近處可見鯉魚山、山腳下的梯田和金龍寺全景。夜晚眺望台北盆地,臺北101大樓、圓山大飯店及臺北松山機場觸目可及,車陣川流不息;另可眺望南港、台北東區的夜景。

廟的旁邊有石階步道直通忠勇山山頂,山頂是一個小公園,平日均有許多居民在此運動遊憩。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