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5

(首圖為86舒壓調理工作坊的擺設,是不是挺溫馨的。)

剛開始懷孕時,因為日漸腫大的肚子怎麼都睡不好。

長久下來的睡眠品質不良、姿勢不對讓甫懷孕的貝果兒經歷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適應。加上對於坊間的按摩不是那麼的放心,擔心技術不好的師傅會傷害到肚子裡寶寶的發育,所以本來有按摩習慣的貝果兒,想著為母則強打死都不敢嘗試傳統按摩。就這樣忍了三四個月,上班也精神不繼。我開始上網收集坊間的孕婦按摩。

每個標榜孕婦按摩的SPA店,坦白說都貴鬆鬆。實際嘗試了,雖然有所舒緩但總覺得沒有按到穴位無法真正地對痠痛處根治。〈完全是皮厚壓!!!〉

尤其越到後期,隨著嬰兒體重增加不舒服也會日益加深,頻尿、失眠、越來越嚴重,每一次我都覺得我全身快被腰斬了一般的劇痛。所以這次看到86舒壓調理工作坊的介紹後,就立即預約報名。本來很擔心他們會不會不願意接受產期已經後期的孕婦,畢竟很多風險是商家所不願意冒險的。沒想到他們立即就答應了。循著地址其實挺好找的,86舒壓調理工作坊就是位在古亭捷運站七號出口出來的大樓裡。大樓一樓有管理室的警衛會把關來訪的訪客,讓人似乎有些安心。

IMG_0876

IMG_0878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進到按摩室後壓迫的經驗,推開門後驚艷這裡不像工作室反而像是去渡假的日租套房,房間明亮通風一目了然。

IMG_0886

一旁撥放著輕音樂及令人放鬆的精油味,環境的舒適讓已經失眠好幾天的孕婦立刻好想躺下來休息。

IMG_0883

師傅在按摩前會先跟你溝通,確認你的身體狀況。如:有沒有哪裡特別疲勞?是否曾經有過甚麼樣的舊傷?懷孕幾週了?

懷孕時不適的狀況?說是按摩我倒覺得更像是去看中醫調理身體的對答。確認完畢後就開始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舒壓按摩』

IMG_0890

跟一般按摩不一樣的是孕婦只能側躺避免施力過重傷到胎兒,另外孕婦實在也難以趴下壓!!!會變成蹺蹺板吧!

師傅貼心地拿了一個枕頭墊在膝蓋的位置減輕了側躺時的壓力。

IMG_0892

首先從脖子上背開始按起,如果常常有在按摩的人一定可以在師傅按下去的前五分鐘就可以斷定師傅的功力如何了?很令我驚訝的是林師傅每一下都很到位,尤其對於穴道的反應也相當熟悉。

IMG_0893

IMG_0894

在按的過程裡,師傅會不停的與你互動。了解你的身體反應是痛、麻還是酸?也會針對你的身體告訴你需要注意的訊息。

IMG_0895

像我這張按到背的某穴位時,忍不住發出哀號。

師傅馬上問我說:『現在是不是頻尿很嚴重?』完全戳中我現在的問題呀

還有我經年累月的運動傷害,也一下子就被掌握住了。

IMG_0898

IMG_0899

腿部的舒壓也是必備的,尤其孕婦懷孕到後期下肢的水腫跟走路的不適會日漸嚴重。

除了泡泡熱水外,按摩是很好的舒緩。

IMG_0900

IMG_0906  

IMG_0909

整個過程中,我很訝異的是師傅的手勁看似不強卻都很道位,讓我在一個半小時的體驗中感受到肌肉的放鬆。

後來我有跟林師傅討論到孕婦按摩這一塊,畢竟坊間敢做的工作坊真的不多。所以其實我也很好奇到底一般的按摩與孕婦按摩有甚麼樣的不同。

IMG_0881

林師傅說適當的按摩可以舒緩孕期的不適甚至改善體質,就算生產完後也要把握住黃金一百天的調體,除了讓自己回到原本的身體狀況外,甚至還可以調養的更好。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林俊豪師傅所寫的部落格文章,裡面清楚的說明孕婦按摩介紹:http://blog.sina.com.tw/5wordsmag/article.php?entryid=624843

最後心得:

其實要找到一間合味的舒壓館的確不容易,86舒壓調理工作坊的價格算相當的經濟實惠。特別是在孕婦調理這一塊CP值真的很高。加上林俊豪師傅他鑽研的不只是一般的按摩還包含了中醫、脈絡、脊椎身體等等研究。說他是按摩師,我更覺得稱他為身體物理調養師更來的適合,這裡處處可以感受到用心。若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這裡只有一個師傅 !!!!!!!!! 要來一定要事先預約,我好不想讓這篇曝光,這樣私心的以後是否會很難預約進來?


 

IMG_0888

86舒壓調理工作坊

地址:100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2段56號8樓之9 (古亭站7號出口)

電話:0934-139382(採電話預約)(週二公休)

服務內容:專業經絡按摩。深層放鬆、解除壓力、消除水腫、曲線塑身、孕婦按摩、產後修復。(只收女性客人)

粉絲團:86舒壓調理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86bodymessagestudio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