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4

當初懷孕的時候是非預期內的,礙於孕期胎兒的健康。

媽媽我就只好頂著一顆大布丁度過了十月懷胎,後來又因為餵母乳的關係遲遲不敢染燙,直到前陣子實在無法面對自己的一頭亂髮所以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了VIF hair salon。

111  IMG_1661

VIF hair salon就位在天母棒球場跟大葉高島屋對面的靜巷中,巷口有間順成蛋糕非常好找。一片式的玻璃落地窗,店裡非常之寬敞。一旁有休息的沙發區還有書報雜誌供人閱讀,很特別的是居然有童書繪本。

IMG_1642

店面內幾乎座無虛席,如果要來的話建議一定要事先來打電話預約

IMG_1674IMG_1672

染劑就呈現開放式的擺放,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設計師調色的過程也讓消費者放心它們的染髮品質。

IMG_1625IMG_1629 店裡有一個約三個座位的小空間,一旁的小沙發旁有富有童趣的木製小火車。還有最特別的是店家有準備小玩具,讓有帶小朋友前來的家長也可以放心剪髮、整理造型

20160502_112415  

IMG_1599

來之前其實我已經在心中盤旋了許久我所喜愛的髮型,要如何大染大燙脫離黃臉婆的生活。

112  結果……當我坐上椅子的那瞬間,Summer帶著BIO的專業人員來觀察我的頭髮,我才明白原來我日漸稀疏的瀏海居然是產後掉髮所造成的。看看我的頭皮上方,明顯的頭皮有些紅腫的現象加上頭頂居然明顯可見頂。說實話,我當下著實嚇了好大一跳,有種想哭的衝動。

心裡頭浮起了所有的五味雜陳(懷孕生小孩養小孩已經很辛苦了,現在還來掉頭髮。)
IMG_1595  
Summer細心地告訴我說,我現在的狀況不適合作任何的染燙反而需要讓頭髮來好好的調理休息一番,並且搭配Bio的療程來改善頭頂掉髮的問題,減輕頭髮的負擔。並且建議先剪短,讓新的頭髮慢慢的生成。
在等待的同時我也順便用手機Google了一下產後掉髮的相關原因與解決辦法
產後掉髮>>
產後三個月到六個月間是產後掉髮的極大值,主要因為主因是孕期至產後的荷爾蒙增減變化,使髮量前後增減而產生視覺的落差現象。台安醫院的陳眉穎主任解釋說,懷孕女性因動情激素增加,故孕期頭髮正常代謝的掉髮減少,髮量反而有比較濃密的傾向;但大部分的人,對自己頭髮的增加並不會有明顯的察覺,但產後等媽咪看見頭髮掉一地時,才擔心是否有嚴重的脫髮現象。
如何預防產後掉髮的問題>>
(1)   切忌不要染燙:免得對頭皮還有頭髮造成二次傷害
(2)   剪短比留長好:長髮比短髮更多添頭皮負擔的重量,也常因為梳理的過程,而受到拉扯使 髮絲脫落更多。所以掉髮厲害的時候,建議可修剪成短髮。
(3)   保持心情的愉快:其實任何情況下都是建議心情愉快絕對是最好的良藥。
(4)   飲食清淡:避免過多的油膩或是重口味。
查詢過這些資料後,我就決定聽從Summer的建議把頭髮剪短,雖然說我好想要長髮大波浪,為了以後還是決定剪短。

IMG_1659  

剪頭髮前先重點式的保養,VIF hair salon採用的護髮用品全部都是Bio。
來自德國的天然護髮產品Bio,得過德國專業製造的唯一專利。強調天然活性鮮氧的天然保養品,在全世界的美髮界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100%的德國原廠原地製造生產。

113  

首先先深層的去頭皮的角質層,並且深層洗髮護理調理。

太久沒給人家洗頭了,舒服到好想立馬睡著。後來才知道VIF他們平常也有純洗頭紓壓的項目,頭部的肌肉洗完都舒爽開了。

114 

接著是快速調理修護頭髮給予頭髮回春的機會,利用尖梳子在髮根跟髮根間細細地擦拭調養,還用了烘照加速吸收。

20160502_132638

由於貝果兒的頭型天生就是平頭,小時候應該太愛躺著睡了。所以其實對於造型這檔事,可是可以回顧很多血淚史的。(哭泣)~

>>>>Summer大師的表情好專注呀~)

20160502_142659  

初步頭髮造型的完成,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一般俐落的短髮造型。>/////<

20160502_150412  

因為還是太想念玩些顏色了,所以搭配些許的紅色挑染

IMG_1607

最後在頭髮上噴上具有強烈修護功能的安瓶

20160502_160305  

將將將!!!!!!!!!!!!!!!!!!!!!!!!!!!!!!成果出來了~

IMG_1609IMG_1618IMG_1616  

Summer貼心地知道我還在餵母奶所以在染髮的時候避開頭皮,過去擔心染髮或燙髮傷害到小朋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皮膚直接接觸。

(若是真的很擔心的媽媽建議當天的奶就擠出來丟掉吧~)

20160502_160414

IMG_1690 

完全非常滿意Summer幫我設計的新造型,好清爽消暑呀(((誤~

兩旁的鬢角也挑染了紅色,讓整體的線條更明顯更漂亮。

IMG_1655  

後記,我很感謝VIF hair salon給我的建議。他們並非像坊間的髮型店一職瘋狂的推銷或是做出很驚人的造型,他們重視的是整體的造型與美學還有後續回到家後到底好不好整理,我常常覺得每次弄頭髮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下弄超好看的呀~回到家後就像仙杜瑞拉一樣過了十二點回復原型。
 

 
VIF hair salo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1樓
電話:(02)28752728
FB   https://www.facebook.com/VIFstory/?fref=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