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初次遇見萬芳冰室是在朋友的FB打卡上,那時默默在心裡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吃到它!!!』

直到今天去玩靜足體按摩後,經過南京東路五段巷弄間發現朝思暮想的萬芳冰室原來就在這呀~

(台北知名婦幼百貨『奶娃的店』這條巷子裡。)

236185  店裡店外有著70、80年代的特有裝潢,就像小時候在港片中常常看到不管是警察、古惑仔還是開心鬼系列的學生(誤)都最愛泡在茶餐廳裡的樣子。

就好像一秒就掉到了香港,體驗了傳統的港式巷弄小吃。

IMG_2542  萬芳冰室在香港元朗非常有名,是超過40年的港式老店。

去年正式來到台灣展店,期待把道地的港式風味帶給台灣人享用,近期第二間分店,位在內湖旗艦店也即將開幕營運。

IMG_2541  

首次拜訪,有些看不懂菜單上所要表達的內容。

分為經典早餐、小食、港式泡麵、午晚餐、下午茶等等的術語與內容,有些菜色是有特定的時間才有。

趁著餐點上來前,巡禮了店一遍

IMG_2544

半開放式的櫃台,看得到裡裡外外在忙碌些甚麼

特殊的醬料們擺放在櫃檯的一旁,讓需要的消費者可以自行取用~

IMG_2551IMG_2556IMG_2547IMG_2548

IMG_2557

最讓我感到有興趣的就是這樣一格一格的座位,復古的茶餐廳座位就像跌入了港片之中

這景色是不是很像電影中的情節中

『來來往往的師傅手上背著一條白色的毛巾,進來的客人隨手一舉『來杯凍寧茶吧!!!』

IMG_2555

IMG_2559

牆上有著香港舊報紙的剪影,還有些舊電影的精采海報片段。

IMG_2565  

這天我來到的時間正巧為下午四點左右,索性就豪邁的點了份牛排加薯條(150元)再來一杯絲襪奶茶(熱的70元若要加冰塊則是80元)

餐點上來了,滿滿的薯條配著香煎牛排

IMG_2562IMG_2563IMG_2564

沒有任何調味的牛排吃的到鮮味,店家對於滿滿的薯條一點也不手軟

重口味的我還傻傻地問了店家『有牛排醬料嗎?』

殊不知最美味的味道就是要吃肉質的鮮味,搭配些許的鹽巴

這口感太奢侈了!!!

IMG_2561  

接著上來的絲襪奶茶,有著苦苦澀澀的茶味搭配濃濃的奶味。

萬芳冰室的絲襪奶茶使用三種茶葉混合而成的,均從香港空運來台。

店家不建議做去冰的動作,因為會有失冰絲襪奶茶原本的比例,不甜也不膩。

讓貝果兒這個奶茶控來說完全讚賞有加,非常驚豔。

這頓下午茶來的太意外,牛排搭配絲襪奶茶的下午茶雖然肥胖又邪惡卻也大大滿足了我對於萬芳冰室的期待。

礙於一個人前往,感慨胃實在是太小,否則滿滿的菜單都好想吃一輪壓!!!

據說,西多士也是必點的餐點之一。就等待下次造訪再逐一品嚐吧!!!

 

萬芳冰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66巷16號

電話:(02)27494069

FB:https://www.facebook.com/manfongtaipei?fref=nf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