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新竹是個充滿客家人的聚集地,四處的客家小吃讓遊客嘗流連忘返。

特別竹東車站旁的仁愛路商圈、中央市場、商華市場多達500多間美食小吃,就算花費一整天時間都吃不完呀!!!

20160611_140042

新福飲食店位在商華市場中,非常之隱密

端午節連假跟家人帶孩子們去綠世界踏青,貝果媽一直惦記著新福飲食店。

所以我們就跟著GOOGLE大神的腳步才找到了這,一開始還去了中央市場才發現搞錯了位置。

20160611_130141

雖然商華市場已經沒落了,但是位處裡面的新福飲食館客人卻絡繹不絕。

老饕們口耳相傳這間超過一甲子正統客家料理的好味道,壹週刊曾經報導說第一代老闆陳福鑑7歲便成孤兒,為了溫飽進到酒家學會廚藝,大菜紅燒甲魚做得出色,小菜客家小炒也不馬虎,就連金桔粉腸也會依客人體質改變烹調方式。後來傳承的次子卻因為意外癱瘓,客家媳婦一肩挑起整間小吃店。目前已經交由第三代孫女掌管(女人的韌性真的很偉大

20160611_130151

巷口可以看到小吃店的資訊

傳統的三層樓建築,像極了小時候常回去的高雄奶奶家

一樓是廚房,主要張羅餐點的重要場所,一旁也是又零星的大桌子

沿著古早的磨石樓梯往二三樓走,才是消費者主要用餐的地方

20160611_130128

曾經有新竹議員這麼推薦新福飲食店

「像是客家小炒,外面很多客家餐館在做,卻沒按照老方法發魷魚、煸五花肉,材料應該有六七樣,卻只放三四樣,味道也減淡,但新福依舊保持道地的客家鹹香味。」

看著菜單,價位親民的從50元起跳。不管是要吃合菜還是一個人份的湯粄條、炒米粉、炒飯甚至客家湯圓應有皆有。

20160611_130037 

店內四處市充滿客家風味的繽紛客家花布

20160611_132047  

第一道是必點的客家小炒

彈Q有勁的魷魚搭配豆干、肥肉適中的五花肉絲及芹菜佐料採用辣椒、醬油。大火拌炒,口感上來說跟以往常吃的客家小炒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比較偏濕潤,而常吃的的客家小炒是屬於比較偏乾。

20160611_131358

炒粄條

粄條口感滑嚕滑嚕的,滿滿的配料,搭配客家自製的油蔥、韭菜,鹹而不膩。韭菜的香味消除了粄條原本吸油的特性,取代較乾爽的口感。

20160611_131406

白斬土雞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白斬雞也是客家必吃料理菜之一,新福飲食館有分成大、中、小依照來客數的不同而有所選擇。這個雞肉非常的好吃,肉甜鮮嫩多汁,外皮如同果凍般吃起來卻有嚼勁。

20160611_132705  

炸肥腸

這個不得不推薦一下了,話說貝果兒不太敢吃腸子。有些餐廳的肥腸就算炸了也依然是軟軟的,而新福飲食館把肥腸炸的酥酥的,連吃很挑的丁先生也敢嚐個幾口,迅速被秒殺的菜餚。

20160611_132134

酸菜鴨片湯

許多的大陸名菜也有這道,用來作為烤鴨三吃後,除了炒之外還有湯的選擇。同時酸菜鴨片湯是客家經典菜之一,鴨肉其實有些腥味,運用酸菜的味道下去煲湯後。那湯頭鮮甜,味道恰到好處,鴨肉也燉的爛爛的不會難以下口。

20160611_133553

客家鹹豬肉

來吃客家菜一定要點份鹹豬肉來嚐嚐,外表酥脆肉質鮮嫩。搭配醬汁,酸酸甜甜又鹹鹹,立馬可以再來一碗飯。

20160611_133842

炒花枝

跟我原本想像勾芡、沙茶重鹹的口感完全不同,反而走清淡路線,表現普普。

20160611_134309  

鳳梨蝦球

這單純是貝果兒愛吃而點的,表現也一般般、蝦子略偏小。

總體而言,老店吃的到好料理除了味道外就是情感跟故事。下次來竹東不妨可以來品嘗一下這間超過一甲子的巷內客家老店,不過建議還是人多一些吃合菜比較熱鬧。

 

新福飲食店

電話:(03)595-2462

地址:310新竹縣竹東鎮商華街41巷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