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新城是位在花蓮前往太魯閣及蘇花公路起點的一個小村落,因為盛夏光年這部國片的場景而受到矚目。其中劇照就是位在新城照相館前所拍攝的,一旁的佳興冰菓室也因此聲名大噪、另外還有新城太魯閣車站前的自行車道等等,相當適合花蓮慢活旅遊。

21 

初次拜訪,純樸的花蓮小村莊因為這間小餐館而熱鬧了起來。

57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朝聖的人潮

8 

特別的是冰菓店中菜單上並沒有賣冰,全部都是家常的合菜還有網友推薦一定要吃的什錦麵,單價上來說熱炒的價格約落在200元左右非常的經濟實惠,每一樣光聽名字就令人想要躍躍欲試,礙於兩個人外加一個夏天就只好稍作節制。

4  9

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到櫃檯採買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喝一口相當的消暑,也有整瓶的方式販售。

這杯檸檬汁可是響徹了團購界的名聲,連食尚玩家都有特別前來採訪。老闆特別選用無毒種植,保證每顆檸檬都是健康優質,採收後,用清水沖洗外皮,整顆檸檬連皮打汁,檸檬的酸與煉乳的香甜平衡恰到好處,獨特口感,讓許多消費者趨之若鶩,等上一個月也值得。

12  13

生炒花枝

這道菜色跟我平常吃的沙茶生炒花枝有些不同,這口感偏向糖醋的料理手法。如果跟貝果兒一樣種口味,可能會略有些失望。不過花枝相當的新鮮,搭配蔬菜很清爽。

14

香炒鹹酥蝦

外皮炒的脆脆的,內裡的蝦子不會因此乾撇撇的,吃起來相當的涮口搭配檸檬汁絕配。

15

什錦炒麵

這碗什錦麵可以堪稱是海陸炒麵,有豬肝、肉片、蔬菜、花枝、蝦子等等……..

10

非常彭湃呀!!!!搭配佳興冰菓室特有的辣菜圃,相當對味好吃。

16

肉捲

看到鄰近的桌上一人都有一盤炸得酥酥的肉捲,禁不起誘惑的也點了一份。肉的質感相當扎實,搭配一旁的沾醬讓我明白為何大家都點上一份。

11

另外也有針對大家族的合菜,一份2000元,很適合8~12個人共同享用都不會嫌少。

171819

飽餐一頓後,一定要到一旁的新城照相館合影。

這可是國片盛夏光年中最著名的場景,照相館仍然保留著傳統社會的建築方法。現在也有販售咖啡及飲品,也可以入內參觀走走。

2021 

若是有空可以再到附近的天主教堂及新的太魯閣車站(原來新城車站)留影走走,漫步在花蓮鄉鎮享受慢活的度假氛圍。

 

佳興冰菓室

地址: 971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電話: 03 861 1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