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91206153136.jpg

2019年歲末將近,伴隨著是聖誕節、新年的到來。大多數人會選在這時刻好好飽食一頓以犒賞這一年的辛勞,或邀約三五好友在家親手做料理渡過佳節。

然而過節料理往往存在外面賣的食物通常多糖、多油又多鹽,吃久了也怕造成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等後遺症。

工作再忙碌我都還是盡量保持在家煮飯的習慣,就是為了給家人更多一些的健康,再挑選食材上也格外的用心進行。

我相當擅長30分鐘就上菜,沒有甚麼特別的撇步,就是善用食材本身的習性來進行料理。

像是聖誕節、跨年快要到了,就來分享最近學到的優格料理。

2019味全簡單配方_191210_0018.jpg

食材上我會選擇標示簡單易懂、來源透明化的商品,像是林鳳營鮮奶瓶身上就有「食品履歷」的QR CORD掃碼

能清楚了解食品原料的產地、加工過程,檢測報告等等,現在只要多用心挑選,不怕吃到來路不明的食材。

再來,盡量選擇無添加或是少添加的食品

像是味全食品在2015年起力推食安三大行動:包括全產品溯源、配方簡單化、品質與國際接軌

味全食品由內而外進行食品安全升級

像簡單配方便是簡單配方是味全食安三大行動的重點,更是味全產品研發的DNA

簡單配方它的核心理念就是:好食材加上無添加或是少添加。

IMG20191206131451.jpg

這次「優格輕食」料理,就是選用「味全林鳳營鮮奶優格」不只將配方簡單化

還採用最天然好的原料,還原食物最原本、最單純的味道,而林鳳營旗下的優酪乳、優格等乳製品正是屬於「簡單配方」產品之一。

林鳳營鮮奶優格不含水或防腐劑,只添加生乳與活性乳酸菌,使用的是高存活的比菲德氏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用最簡單的配方製作不簡單的優格,提供講究健康、卻沒時間自製優格的職業媽咪一個安心的新選擇。

2019味全簡單配方_191210_0007.jpg

為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推廣健康飲食新趨勢,味全食品舉辦優格DIY互動會

邀請部落客前往了解何謂「簡單配方」食品,並體驗用林鳳營鮮奶優格製作三道好吃又美觀的輕食料理。

IMG20191206152055.jpg

本次體驗會邀請了知名早午餐店的主廚為我們進行示範,每道料理都非常簡單,手殘星人也學得會。

以下就提供三道優格沙拉的食譜,歡迎大家在家自行DIY,和孩子一起製作料理廚房趣!

IMG20191206140256.jpg

食材的準備,每項都切丁切好切滿,看起來挺療育的。

2019味全簡單配方_191210_0003.jpg

聖誕樹(華爾道夫沙拉)

  • 食材:青蘋果、蘋果、葡萄、芹菜、林鳳營鮮奶優格、覆盆莓、豆苗
  • 步驟:將蘋果、葡萄和芹菜切丁,加入優格攪拌備用。再把青蘋果去頭去尾,取出果核,橫切成三份作為待會兒沙拉的容器。把剛剛拌好的沙拉放在一片青蘋果上,再放上一片蘋果後重複鋪上沙拉的動作,直到放上第三片為止。最頂端可以放一顆覆盆莓和幾片豆芽當作裝飾,一棵漂亮的水果優格「聖誕樹」就完成啦!

聖誕花圈(海鮮優格沙拉)

  • 食材:甜橙、花枝、鮮蝦、林鳳營鮮奶蜂蜜優格、豆苗、薄荷葉

步驟:將甜橙切半去尾,挖出果肉把果皮當作碗,再將果肉和優格一起放回果皮裡

擺上川燙過的花枝及蝦子,上頭隨意淋上蜂蜜優格,最後放兩片薄荷葉點綴就OK囉!

IMG20191206153228.jpg

IMG20191206153239.jpg

優格燕麥甕

  • 食材:燕麥片、時令水果、綜合堅果乾、林鳳營鮮奶蜂蜜優格、薄荷葉

步驟:將蜂蜜優格加進罐子約四分之一的高度,倒入堅果,靜置一會兒做打底,這時可以把準備好的水果切丁

放入罐中加好加滿,最後放上燕麥片,淋一點優格和薄荷葉作裝飾,就是一道網美料理優格甕啦!

好吃又低卡,非常適合愛美的人們喔!用優格做輕食沙拉,簡單又健康

稍微擺盤一下就是IG上精緻的網美料理啦!在歲末一起曬曬美圖,讓大家食指大動吧

 

味全食品官網:http://www.weichuan.com.tw/

味全食品FBhttps://www.facebook.com/weichuan.mywei/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