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我看見大象在微笑、在舞蹈

那刻覺得,原來世界上是有片淨土能讓人跟動物間平衡共處

世間上的紛擾都顯得相當遙遠,回歸到的是最原始的相處

泰國清邁大象友善保育園區,距離市區大約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這趟帶著孩子出遊不免俗就是與動物互動或是多些體驗行程,提供半日遊(上午、下午)、一日遊、大象餵食與沐浴可選,行程安排更彈性靈活。有些體驗營禁止孩子進入,一定要在出發前再三進行確認。

購買了KLOOK上半日遊的行程後,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在飯店等著,車子就會帶領你前往。路程稍微有些顛簸,若擔心暈車可以在出發前準備一些暈車藥。進入保護區後,會先換上由生態營所提供的衣服。夏天穿起來後略顯得大,搭配兩個長辮子。有些像是從小就在生長在泰國雨林中的孩子。

 

也許對動物園都有些不好聞的刻板印象,這裡的大象都相當乾淨不怕人,甚至目中無人恣意散步。夏天開始還會有些扭捏懼怕觸碰大象,情緒沒有累積太久就玩成一片,餵食、撫摸然後說:「媽媽,大象皮都粗粗的。」邊摸邊呵呵大笑

這樣的過程及經驗對於孩子或是大人來說都是相當特殊的經驗,大象的力氣相當驚人,一根根的甘蔗毫不客氣就被搶走吃掉,象群們很溫柔有規矩地避開人的腳。參與行程的人們很快就不分國籍進行這難得的體驗。園區的工作人員會講解大象的日常生活,品種,由什麼地方進入這個保護區,今天的陪伴目的又是什麼。

餵食完後下一個行程是協助為大象準備天然膳食補充劑。

大象的消化系統並不好,需要運用外部的天然膳食來輔助消化。製作過程有些噁心,要運用香蕉加些天然酵素捏揉攪拌「糊糊狀」再捏回一顆球,朝向大象嘴裡喊著「BOOM~」,手會直接接觸到大象的舌頭,溫溫熱熱濕濕滑滑,看著大象的臉吃得如此陶醉。

最令人期待就是大象泥浴幫大象刷刷背、與大象游泳玩水。

BUT這個泥漿水非常非常的髒,大象的排泄物等物品都撲通撲通掉進水中,水深及小腿。其實並不事很乾淨,我因為腳後跟有個傷口就沒有跟進,夏天隨著爸爸進入水中,我一直很擔心盯著她看,水深幾乎過了她的腰(100cm) ,爸爸也是陪伴在身中,小心翼翼留意著就怕他撲倒。

孩子有水玩又有動物陪伴,就滿足了。餵大象是很有趣,但是和大象沐浴,最好準備水上活動的鞋。因為上山落山和泥灘有沙石,赤足要好小心。結束後有梳洗的地方級提供點心、飲料、水果,是個相當難忘的體驗。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