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306173500.jpg

忠青商行,這個名字乍聽之下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葫蘆裡賣甚麼藥。

想到的是早期忠貞愛國青年的好形象,那個台灣雖然並不富有卻容易滿足的五六零年代。

呈現那個時候的每一位媽媽都很會料理,家常味就很迷人。

IMG20200306173524.jpg

門口停放著一台早期縫紉車,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一樣的縫紉車,奶奶總戴著老花眼鏡

時不時轉著裁縫機的輪軸,腳踩著踏板哼著鄧麗君的歌變出一件件漂亮的洋裝,是童年最常見的畫面。

IMG20200306173537.jpg

IMG20200306173704.jpg

IMG20200306173342.jpg

推開大門,開放式廚房,店裡擺設搭配老舊窗花門柩,幾張小方桌明亮空間布置簡單大方。

IMG20200306173411.jpg

菜單提供區分主餐有威士忌牛肉燥飯、蝦拌飯、麵及水餃,配菜的滷味、濃郁白湯還有絕搭的紅茶、冬瓜茶、烏梅茶可以去除主餐小菜的油膩,

每道菜的單價約落在45-90元不等,稱得上是平價小吃。

IMG20200306173610.jpg

餐飲從業近二十年的老闆跟我們說:「簡單的料理過程一點都不簡單,像是米飯選用的是4號米,特別彈Q富有嚼勁,搭配威士忌牛肉躁或是滿滿的蝦,大口扒飯才過癮。

另外我們的蛋也都是不惜成本的高單價有機蛋,這樣就算是半熟蛋也才有品質保障,吃得安心」

IMG20200306183536.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能匆忙用外帶的方式,經過半小時車程回到家,菜色有些涼但不走味。

濃郁的白湯,用大骨熬煮不添加一絲味精或是人工天然調味料。讓湯頭自然吸收大骨的精華,齒唇間感受店家的用心與滿足。

滷味超越主餐令我驚艷,像搶戲的配角,單獨搭配啤酒就對味。

再來口水雞,在椒麻的味覺搭配果凍雞的口感,帶出時而軟嫩、時而Q彈,香辣不嗆卻讓人回味無窮。

最後我推薦的餐點就是水餃,手工桿皮讓口感更富有層次,蔥與簡單辛香料調味不需加任何調味料,剛剛好。

飯後再來一杯傳統味的茶飲解膩。忠青商行就是一家如此樸實的小店,像極了五六零年代的眷村,每一位媽媽都身懷料理魂,讓家常菜就很迷人。

IMG20200306173509.jpg

忠青商行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1

電話:(02)2356-0008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