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認識貝果兒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有潔癖的媽媽。

再忙也要盡量讓孩子在家吃飯不外食,這對於高工時的上班族的我來說非常不簡單呀!所以我總是想盡辦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出一桌料理。

氣炸鍋就是我觀望許久,心中期待的廚房新夥伴。

在母親節前夕終於讓我如願以償收到arlink小白同學氣炸鍋

氣炸鍋的好處在於需要的油遠少於油炸,也可以避免掉家庭主婦吸進過多的油煙味,同時運用熱空氣在食物週遭循環,創造類似油炸食物的酥脆感。

讓人享用風味和口感相似、卻健康許多的食物。特別是對於孩子,可以避免到攝取到外面不好的油。

2.JPG

3.JPG

arlink小白同學氣炸鍋擁有簡約的外型、純潔白,機身僅有3KG輕巧不笨重。放在廚房裡同時也是個優雅藝術品。

7.JPG

搭配LCD鋼化玻璃觸碰顯示大螢幕,配有八種烹飪模式一鍵輕鬆搞定複雜料理

擁有LCD的觸碰螢幕,就算手濕濕的也不用擔心,一樣好操作 (但盡量不要辣!!!)

5.JPG

6.JPG

附上電源線夾板,提醒使用者必須要預留後方的散熱孔避免過熱走火

這點arlink小白同學氣炸鍋都搶先一步幫你想到了,非常貼心。

機身雖然輕巧但是空間不馬虎,可以容納2.5L。2.5L代表甚麼?好比說一隻小型的烤全雞、20塊雞塊、6個葡式蛋塔都可以放得下!!!

相當適合小家庭、小資型、外食族(手殘也能煮出好料理) 溫度控制可橫跨80-200度,加熱迅速,可以用來自製果乾。

4.JPG

IMG_0464.JPG

內鍋採用第四代頂級不沾塗層,濾油盤底部螺旋設計可以帶動氣流受熱平均。搭配歐抹氣旋渦輪科技,食材受熱均勻,就算是冷凍庫的食物不用退冰就可以烹飪。

11.JPG

氣炸鍋最方便的懶人料理就是炸雞塊,也是孩子最難以抗拒的炸物。

從冰箱拿出後豪邁的鋪到濾油盤上,用炸薯條的模式開始運轉,過程中我一滴油都沒有放。過去我為了避免不健康油炸

會將炸物先退冰或是放微波爐中加熱至熟透再放進烤箱中,但口感就是軟軟的,吃來吃去還是少了甚麼。

12.JPG

13.JPG

20分鐘後,我吃到不放一滴油。即可吃到熱騰騰金黃色的炸雞塊。受熱分布均勻,每口都吃得到酥炸的好味道

14.JPG

起酥片是氣炸鍋料理中非常好用的配件,這次我們來做熱狗可頌。首先將熱狗切成適當大小,在外皮簡單裹上起酥皮。

接著放進氣炸鍋中,我選擇的模式是160度10分鐘,看到成形有種驕傲感。

15.JPG

16.JPG

17.JPG

熱騰騰的熱狗可頌,很適合做為宴客的下酒菜或是作為早餐。要不是礙於熱量,是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得不停

下次可以挑戰更大規格的可頌麵包或是紅豆酥、酥皮濃湯等等都相當的容易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銀絲卷是我點鹹酥雞或是在餐廳中很熱愛的一甜點

將銀絲卷直接放入氣炸鍋中烘焙紙不需要撕掉,為了避免銀絲卷過乾,可以在外表輕噴一些水。選擇180度5分鐘,酥炸的外型淋上煉乳。就是好吃的點心。

59888.jpg

最後一道是鳳梨蝦球,不過有點小尷尬的是要做的時候發現鳳梨剛好用完了

將蝦仁沾些蛋汁裹些麵粉當成麵衣,放下前再拍些麵粉才不會糊掉。約莫10分鐘,完美的炸蝦就完成了!!!夏天迫不及待拌上了美乃滋,就可以扒好幾碗飯。

8.JPG

9.JPG

 

22.JPG

10.JPG

簡單的雞胸肉搭配蒜片,再料理些蔬菜,也是簡單又營養的一餐。

持續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料理吧!

 

 

1. Philo&Arlink氣炸鍋減醣料理分享

https://reurl.cc/d0rznM

2. arlink氣炸鍋同樂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rlink/

3. 氣炸鍋好好玩

https://reurl.cc/rxldKr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