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小兒科醫生最常接到父母的詢問之一便是『喝甚麼配方奶最營養?』

如果可以的話,母乳絕對是世界上對寶寶而言最棒的禮物,而且最近上課時營養學老師才提到,母乳會因為寶寶的身體狀況、需求而生產出專屬寶寶的營養奶。

並且透過親餵的過程可以練習孩子的專心(吸允)、寶寶與媽媽的親密感、甚至有科學家研究出,吃母奶的孩子對於語言發展可是很有幫助的

再加上母乳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容易分解為葡萄糖,又可幫助鈣的吸收,較不易引起過敏,也較好消化吸收。而且母乳中的電解質的含量雖然比牛奶低,吸收利用率卻較高,所以不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增加寶寶身體自我的免疫力。

但是在怎麼好的東西,隨著孩子的成長總有要戒斷母奶的那一天。

S__12615713  S__868369 

妹妹的孩子『薇薇』從出生起便是由媽媽親餵母乳至目前一歲七個月

為了要練習戒斷母奶,話說那過程可堪稱是驚天動地的薇薇傷心史呀!!!

然而斷母奶後,媽媽最擔心的便是後續的營養是否足夠、孩子在睡前若是沒有ㄋ一ㄝㄋ一ㄝ的加持,是否容易餓而導致半夜容易清醒?

16  

《夏天5M/薇薇1y7M,兩個小孩活動力都相當旺盛》

18 

《下圖是夏天在練習爬,薇薇也要不甘示弱來一下 。》

兒童科醫師曾經有說過選對奶粉對於孩子的腸胃發展來說相當的重要,針對寶寶需求的不同,提供所需的營養。寶寶的免疫系統來自健康的腸道,孩子的營養吸收可是都要經過它的處理。

特別是一歲後至五歲活潑好動的孩子,最常見的餵食狀況便是:吃東西不容易專心,容易被其他事物分心走;家長每次餵食都像在打戰一樣,追著孩子跑。

這時如果照顧者強迫餵食或者是放任式都會對孩子造成不良的影響 (這個媽媽一定要牢牢記得)

5  7 

正確的飲食習慣應該是該培養孩子專心吃飯,並且搭配配方奶補充孩子成長所需要的鈣及其他不易在食物中取得的營養成分。

1

原產地來自荷蘭的金可貝可奶粉是荷蘭皇家菲仕蘭有限公司擁有超過140年乳製品生產銷售歷史,是世界五大乳製品公司之一。

公司由荷蘭菲仕蘭合作社全資擁有,荷蘭菲仕蘭合作社在荷蘭、德國和比利時擁有超過14,000個牧場,是世界上最大的乳業合作社之一。

2  3 

>>它的特色便是有五大強調聲明

純淨乳源,原裝原罐

荷蘭皇家菲仕蘭擁有完整的生產體系,從乳牛牧養、乳源控制、產品研發、生產到銷售,實施垂直整合供應鏈的專業乳品公司,生產的乳製品擁有高品質的最佳保證。

P2 system

由益菌素與雙乳酸菌組成,有助維持寶寶消化道機能健康,自然擁有保護力。

DHA/AA

含有亞麻油酸、α- 次亞麻油酸,幫助寶寶生長發育。並添加DHA/AA、牛磺酸、鐵,有助寶寶的發展與學習。類胡蘿蔔素,部分能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皮膚及黏膜健康。

Prebiotics 益菌素 (半乳寡糖)

提供雙乳酸菌養分及幫助益菌增殖,有助維持寶寶消化道機能健康。

Probiotics 益生菌(雙乳酸菌: 副乾酪乳桿菌 + 比菲德氏菌)

能改變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維護身體健康。

6  

其中,我最看重的是益生菌及益菌素。當孩子的腸胃健康,可以準時大小便沒問題、營養吸收也得當、不易造成腸胃型疾病。剛好最近我都在上專業保母培育的課程,聽到很多有媽媽的長輩提到很多孩子吃了後,腸胃疾病都比較少見了。對家長來說在照顧上就可以減輕了很多的負擔,所以我強烈推薦金可貝可給妹妹,建議做為母乳後銜接乳製品最主要的來源。

S__688140  

因為薇薇已經脫離Baby時期已久,該是用杯子學習喝牛奶的階段。

先將180CC的溫水調配好,再放入3平匙的粉末便可以沖泡成200CC的牛奶。(注意:最佳牛奶飲用溫度約為25度~37度)

當我們在準備牛奶的時候,微微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來嚐嚐。連五個月大的夏天聞到香濃的味道也忍不住吵鬧討要~(有了孩子的家庭就是無時無刻都在吵鬧呀)

8910  

果真大家說一歲開始的孩子就是豬狗嫌的年紀,光是喝ㄋ一ㄝㄋ一ㄝ這件事情也可以有如此多的內心戲。

12  

15  

200CC在薇薇的手中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睡覺前、晨起時都是飲用的最佳推薦時間

在食用後也鮮少有出現腸胃不適或是便便顏色過綠、惡臭不正常等現象。

14  

孩子可以自己自主性學會拿杯子喝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好好鼓勵她。

特別是要強調為什麼要鼓勵她,例如:『挖~你好棒,會自己喝ㄋ一ㄝㄋ一ㄝ了耶!!!』,孩子會更願意跟你敞開心胸學習。 =)

17  

《表姊妹連睡姿也要一樣》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建立健康的腸胃還有飲食禮儀。三歲前是個關鍵,未來等到夏天再大一些,我也會開始在副食品之餘準備配方奶給他嚐試,補充所需的營養。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但是因為每個小孩的體質有所不同,所以如果在食用上有問題還是要回去請教醫生才比較有保障唷~

 

金可貝可官方網站

http://www.frisianflag.com.tw/index.php

金可貝可媽媽教室(產品豐富資訊)

http://www.frisianflag.com.tw/news_info.php?id=31&page=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體驗分享,若你覺得不錯記得給個推”讚”唷!!

 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樣我會有動力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