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及 基隆市政府 共同贊助 邀稿 ~

富民親水公園位在基隆瑪陵坑,是七堵的一個地名。從國道3號瑪東系統下交流道後,沿著大華三路一路直行就能抵達,同時也是賞桐步道的起點,每年四、五月時會有客家油桐花季的活動,也可以欣賞美麗的桐花,其餘時節來到這邊也能作為親近山水遠離市區塵囂的好地方。

請參考油桐花遊記【基隆賞桐花景點】瑪陵坑─瑪西賞桐步道。距離台北市只要半個小時的私房景點

1 

富民親水公園緊鄰瑪陵坑溪,旁邊的賞桐步道四季來都會有不同的景致能夠欣賞

當然最負盛名的桐花祭到來時步道上會擠滿觀賞的遊客,溪中也會飄漾著雪白色的桐花

在四五月春末夏初之際為整片山頭染上白色,就有如雪花紛飛一樣。

2

3

5  

瑪陵坑溪的水質清澈見底,因為有在進行整溪復育

所以當地禁止垂釣或是以徒手與任何器具進行捕撈或是傷害水中生物的行為

另外也禁止在溪邊野炊或烤肉,請各位遊客要特別注意。

 6

7

另外瑪陵坑附近還有市政府公告為古蹟的瑪陵坑石頭厝、瑪西郊炭窯以及瑪西休閒農場區,農場內有11個農場開放參觀,其中7間有民宿設施,3間有露營區。其中瑪陵坑石頭厝興建於民國40年,前身為區長公館的石頭厝,為兩層樓的石造建築,用作過去居家防禦的建築,於2012年由屋主自行申請為市定古蹟做維護工作,是北部少有的石造建築景觀。而瑪西焦炭窯也是建於民國40年,因瓦斯及燃煤的興起於民國64年起荒廢,後來在當地居民齊力整理之下,讓荒廢的建築物呈現它歷史的風采,當地也有青年志工解說焦炭和煤炭的差異以及各種建築構造的用途。

 8

瑪陵坑周邊除了賞桐玩水、農場親子同遊之外,也能夠了解當地的歷史

參觀一些人文建築,是一個能夠讓大人小孩一同探訪

在觀賞美麗風光的同時了解當地歷史的地點,是一個非常適合作為深度旅遊的景點。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