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712.jpg

▲物理師針對病患的問題進行治療,透過客製化的問診與治療方式評估問題的來源進行診療。

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加上姿勢不良,導致不分男女老少經常都出現肌肉痠痛疲勞的問題。這些看似輕微或是普遍的症狀,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或是在動作時高強度的使用肌肉,可能都會造成生理組織上的傷害。針對這些受筋膜肌肉炎症所困擾的族群,物理治療所提供完善的照護。除了一般醫院或是復健診所提供的基礎治療外,物理治療所針對問題的核心,治好病患問題的根本,才能真正解決身體上的不適。

大德物理治療所的潘院長表示,目前來到診所病患,並不是只有中老年才有就診的需求。看診的病患最多症狀,多為膝蓋痛、五十肩、坐骨神經痛、下背痛、脖子痛等問題。雖然個案經歷皆不同,但最終都可以統一找出共同成因,也就是日常習慣所造成。不良的姿勢導致筋膜間有混亂的情形產生。物理治療所處理病患的症狀時,也會從基本的走路姿勢,或是坐姿等看似平凡不過的細節開始矯正。

許多病患經歷長時間的不適,再透過醫院轉診至物理治療所。不過,同樣是腰痛、脖子痛,醫院多採用熱敷、電療、拉腰、拉脖子等方式治療,但多數患者在治療一段時間之後,效果不到理想中的樣子,並且想找尋更好的解決方式。此時,物理治療所提供客製化的問診和治療方式,對初次來治療所的病患先進行測試,再評估問題的來源,並針對比較緊的肌肉進行診療。潘院長對經過轉診或是復健的病患,在一般治療效果有限的狀況進行分析。他以力學的原理說明,人體脖子共有七節肌肉所組成,若是單拉整條肌肉,力量會集中於中間脆弱的一兩節,造成鬆者恆鬆,緊者恆緊的效果。而物理治療師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針對細部的肌肉進行診療。

174715.jpg

▲大德物理治療所具有合格的物理治療所開業執照,潘院長本身學歷為國立陽明醫學院畢業,職業長達20年。曾任職棒曾經擔任職棒統一獅、瑜珈協會等運動指名特約物理治療師。針對問題的核心,治好病患問題的根本,才能真正解決身體上的不適。

174709.jpg

▲過程中,細心的解說病患所遇到的問題。並且仔細評估生活習慣對於肌肉傷害的原因。潘院長認為患者日常運動的時候,當運動的強度不高,容易忽略或是沒有感受到姿勢錯誤帶來的不適。

174716.jpg

潘院長對經過轉診或是復健的病患,在一般治療效果有限的狀況進行分析。他以力學的原理說明,人體脖子共有七節肌肉所組成,若是單拉整條肌肉,力量會集中於中間脆弱的一兩節,造成鬆者恆鬆,緊者恆緊的效果。而物理治療師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針對細部的肌肉進行診療。例如,有些骨頭之間更深層的肌肉,徒手鬆解時肌肉會太僵硬,病患會有痛感或是不容易鬆開肌理之間的連結。可以直接聚焦在欲鬆解肌肉的深度,又不影響其他組織,同時也不會造成病患額外的不適。病患若是能自主搭配冰敷跟伸展,持續追蹤大概兩三次治療,便能快速解決不適的問題。在物理治療所執業逾二十年的潘院長,閱歷無數為筋肉不適所擾的病患。物理治療固然提供最完善的療程,但醫師也同時強調,日常正確姿勢的維持,才是真正能夠預防和改善問題的關鍵。

174704.jpg

174708.jpg

174710.jpg

 

174697.jpg

174714.jpg

▲大德物理治療所環境有別於傳統的國術館,運用明亮空間告別擁擠沒有隱私的環境,給來訪的病人都可以安心治療。

雖然在診所裡大多遇到的是已經發生問題的病患,但他也同樣重視運動傷害預防的概念。他受邀至瑜珈協會,授課給沒有醫學背景的瑜珈教師們基本的解剖學和運動傷害預防概念。例如,必須告訴學員當做瑜珈時,出現所謂身體出現紅旗信號Red Flag Signs時,就必須停止動作。這些基礎概念的建立,不僅讓學員可以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可以提前預防運動帶來的傷害。很多人姿勢不正確,用錯誤的方式扭轉膝蓋,這時候膝蓋就會受傷。潘院長期望致力於預防醫學概念的宣導,希望這些師資能有更充裕的知識,去引導學員保護肌肉不在運動中受到傷害。

174701.jpg

大德物理治療所 ℙeter ℙan’s Physical Therapy Center

電話: 02 2356 3563

地址: 10488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6號3 樓

 

 

arrow
arrow

    貝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